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胖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胖大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拿來了幾個胖大海的種子,讓我們觀察!我一看,不禁這樣想:這麼小,還能叫“胖大海”嗎?我看這隻能叫“瘦小海”了。

  這麼小,一點也不像我想象的那樣。

  胖大海看上去像晒乾了的紅棗。摸起來皺巴巴的,凹凸不平。我用鼻子聞了聞,聞到了一股淡淡的中藥味。我又用牙咬了咬它的外殼,

  因為它的外殼不是很堅硬,所以我一咬它的外殼,它就裂開了!胖大海的裡面是一種很像杏仁的東西,咬在嘴裡有一種很苦的味道。

  緊接着,老師把它泡在了盛着熱水的杯子里。剛開始胖大海沒什麼變化過了一會兒胖大海的皮被“炸裂”了。不一會兒原本清澈的水變

  得微微黃了,又過了一會兒水的顏色漸漸地變成了深黃色。同時胖大海的外殼不知哪兒去了,不過經過我們仔細觀察胖大海的皮我們找到了。

  原來,胖大海的皮就在胖大海的身旁呢!它就像一朵雲。

  胖大海是一種中草藥,是中草藥就一會有藥效呀!胖大海也不例外,它的功效是:下火,清肺,止咳。

  今天我不但認識了一種中草藥——胖大海,還知道了有關胖大海的知識呢!通過觀察胖大海,我感受到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你用心觀察,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快樂!

  海區二小四年級:高鳳澤

您正在瀏覽: 觀察胖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胖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