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地球,我們別無選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地球,我們別無選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善待地球,我們別無選擇 標籤:善待地球作文 善待作文 善待自己作文 善待動物作文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她無私地哺育着我們,向人類慷慨地提供豐富的資源,讓我們在這個得天獨厚的星球里的生活,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從浩瀚的宇宙中遙望地球,她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在這個美麗而又壯觀的星球上,有着無邊無際的的海洋,廣大而又美麗的陸地,莽莽的林海,綠色的草原,雪白的雲朵,清澈的河流……構成了一幅美麗而又柔和的山水畫。但是,在人類不斷飛躍發展的進程中,在不斷征服和改造環境的過程中,這位年輕貌美的母親,現在已經變成了滿臉皺紋的老太婆。白茫茫的沙丘,髒兮兮的河流,風沙漫漫的原野……現在,這條人類的母親河—黃河,也變成了“沙河”,海嘯、地震、沙塵暴、洪水、颱風、全球變暖、臭氧層變薄等自然災害越來越多,這不都是人類母親給我們的警告嗎?現在這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威脅。不僅如此,人類還危害了其他的無辜的的動物,近2000年來地球上有406種哺乳動物和127種鳥類滅絕,瀕臨滅絕的哺乳動物就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動物209種,魚類242種…… 

  啊,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目呀!地球,是現在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一旦枯竭,我們人類也必將滅亡。只有地球適合我們生存,我們別無選擇,我們要用心呵護她,要不然,我們將會成為殺害自己的兇手! 

  就說說水資源吧。我們的水資源是有限的。據科學家的測算,地球表面的71%為水所覆蓋,似乎並不缺少水。可是地球上97.5%的水是海洋的鹹水,淡水只佔地球總水量的2.5%,還有一大半凍結在南、北極厚厚的冰山上,可用淡水現在少得可憐。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不可代替的生命資源,它是有限的,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保護水資源,合理用水,節約用水已成為人類迫切需要解決的首要問題。如果我們再毫不節制地濫用水資源,那麼,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了。 

  古語說得好:“地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這句話告誡我們要合理利用自然資源。那麼,怎樣來保護環境呢?環保在我們手中,保護環境從身邊做起。我來介紹介紹,首先,我們可以多參加環保活動,多種植花草,多栽樹等;其次—變廢為寶。例如,將一些飲料瓶、廢報紙、廢金屬、廢電池等廢品收集起來,進行垃圾分類,將它們分別放進“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讓那些“可回收垃圾”多多變成“寶”。再者—節水妙招。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劑,可以留下來洗碗或者洗衣服;洗衣洗手較乾淨的水用水桶收集起來擦地板、沖馬桶等等。 

  親愛的同學們,地球只有一個,保護地球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為了使我們的家,我們的祖國變得更美麗,更漂亮,為了讓水更清,天更藍,讓我們以實際行動保護環境,熱愛大自然。請讓我們謹記:善待地球,我們別無選擇!

您正在瀏覽: 善待地球,我們別無選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地球,我們別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