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搏擊長空的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搏擊長空的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給我們放了一個微課程的視頻,其中第二個讓我記憶猶新。視頻上說鷹的壽命有70年,是鳥類中最長的。但是當它活到40歲時,它身體的各個部位便開始老化,無法飛翔、無法吃食,似乎只有等死。但是,鷹的做法讓我感到了震撼。它飛到山頂,在那裡把羽毛、指甲等老化的部位用新長的喙都啄掉,然後慢慢靜養,等到老化的部位從新長出,在度過剩下的30年。

  看完視頻我的心已經被震撼了。鷹,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候,勇敢的啄掉老化的部位,最終又自由的翱翔在天空中。美麗的蝴蝶,也是在衝破束縛它的繭才變成的。這些自然界的小動物,在困難來臨時,都能勇敢地面對,堅強不屈、自強不息、勇敢的向困難挑戰,最後終於成就了自我。而作為我們,然界最高級的動物——人,我們是否有它們這樣的精神?是否在困難來臨時不屈不撓的拼搏?

  這就是在啟示我們:生活就是這樣,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實、有香有色。人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是,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我們要學會樂觀的去面對。當困難來臨時,我們要有勇氣去戰勝它,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要有堅強不屈的意志力。只有這樣,才能打開通往成功的大門,才能像鷹那樣,盤旋在屬於它們自己的天空;也只有這樣,才能像蝴蝶那樣,展開美麗的雙翅翔舞於花叢中。同學們,當苦難來臨時,讓我們勇敢地將嘆息變成不屈的拼搏。那麼,我們就能成為天空中搏擊的雄鷹!

  山東濰坊高新區東明中學七年級六班初一:范家慧

您正在瀏覽: 搏擊長空的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搏擊長空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