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天空的那片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天空的那片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快樂時光離我越來越遠了我現在雖說還是一個小孩,但,以往那些記憶如風捲殘雲般消失在心靈的天際。 

  記得外婆家門口的那條小溪,一排排水柳啊,榕樹啊,像士兵一樣站在河岸,夏日的陽光透過葉隙灑在水面,配上蟬的《知了進行曲》,真美好的風景。我做完作業就捲起半截褲,一腳踩進淺淺的小溪,水底軟軟的沙和被水“磨平”的光滑的鵝卵石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踩在上面可舒服了!用手輕輕撥起一塊小石頭,藏在底下的小魚啦,小蝦啦,螃蟹啦“哧溜”一下就不見了,只有田螺還在慢吞地爬啊爬…… 

  玩久了自然就沒趣了,便一頭倒在富有彈性的草地上,嗅着青草的芳香,泥土的腥味,身邊野花的淡淡的幽香,聽着小溪潺潺的水聲,偶爾,會有一條較大的魚的尾巴掃到我的腳或有魚會來啄食我的腳,痒痒的,我憤憤地踢一下,大魚就逃走了。看着天上被風吹散的雲,心裡總有幾分惆悵,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外婆在田裡幹活時,我就牽着家裡的老黃牛在田邊玩,老黃牛在吃草,我就在田裡捉泥鰍,泥鰍在稀泥里鑽啊鑽,我的腳底癢呀!“撲哧”,我就一屁股栽進泥里去了!換上衣服,我和朋友去山裡揀野蛋,有蛇蛋,有烏龜蛋,蜥蜴蛋,野鴨蛋,野雞蛋,鳥蛋等等,如果下一場大雨,樹下會有鳥崽子什麼的,老榕樹上也有好多蘑菇,木耳,野果啥的,野木耳湯可是很美味的哦! 

  來到城市,回到這個豪華的家,感受真的不一樣。童年的有些事已記不清,在老家的時間屈指可數,留下的只是破碎的記憶殘片。童年是天空,以往的快樂是雲,時間就是風,終究會把雲吹散。天空中的那片雲,離我越來越遠,最後消失在心靈的天際……

您正在瀏覽: 童年天空的那片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天空的那片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