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夜看花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夜看花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快去看!快去看!”我們一家三口隨着人流緩緩地向西山路走去,這是幹什麼呀?

  忽然,人流停了下來,一窩蜂地朝海寧市博物館門前擁去。我舉目遠眺,發現博物館門前的廣場上燈火通明,金碧輝煌。哦,原來是在舉行海寧中秋燈展啊!我和媽媽、爸爸加快了步伐,很快鑽進了人山人海中。

  哇,人可真多,人頭涌動。到處都是黑鴉鴉的一片,我站在人群中,隱約看見不遠處有四匹駿馬高抬着腿,立在草叢中,它們彷彿是在草原上自由奔馳,真可謂“駟馬難追”。我又擠進了人群,突然,一條巨龍、一頭猛虎出現在我眼前。巨龍騰雲駕霧,鱗片反射出點點光輝,猛虎的眼睛炯炯有神,還不時地發出陰森的綠光。我猶如走進了龍潭虎穴,觀看着精彩的龍爭虎鬥。除此之外,乖巧的山羊、飄動的荷花、稜角分明的亭子,行善的觀音菩薩被做成了彩燈。那一個個提着小燈籠,拿着熒光棒的小孩,把中秋的夜晚點綴得更加美麗,使古老的藝術散發著勃勃生機。

  聽爸爸說,“一座燈彩少則刺一萬多孔,多則刺二十至三十多萬孔呢。”可謂“萬窗花眼密”,再配以現代照明技術,集傳統“針、拗、結、扎、刻、畫、糊、裱”技法與現代高科技於一體,光線透過針眼,構畫出一幅幅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的圖畫。

  硤石燈彩是吳越文化孕育出來的一朵奇葩,是海寧世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在海寧人民的努力下,將有更大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看花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夜看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