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考在秋夜—讀魯迅的《秋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在秋夜—讀魯迅的《秋夜》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夜,寧靜而又祥和。 

風,一陣一陣的,微帶着少許的涼意。我盡情享受着秋夜的平靜。可腦海中,卻始終蕩漾着那幅畫,揮之不去。“這上面的夜的天空,奇怪而高,它彷彿要離人間而去,使人們仰面不再看見、、、、、、” 

這是魯迅筆下的秋夜,這是一個和我感受到的全然不同的秋夜。 

我不願意看到,卻不由自主的想象“鬼眨眼的天空越加非常之藍,不安了,彷彿想離人間而去,只將月亮剩下, 然而月亮也暗暗地躲到東邊了。”那是一個怎樣的秋夜? 

為什麼魯迅筆下的秋夜如此黑暗?那一年,魯迅住在北京,他說:“那時北京也黑暗的可以。”於是,他把孤獨追求的感受寫進了《秋夜》。 

我清楚,魯迅即使身處黑暗,卻執著地尋求光明,尋求着希望。 

“夢見瘦的詩人將眼淚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訴她秋雖然來,冬雖然來,而此後接着還是春。”雖然魯迅的希望像瀕臨着死亡的小花。但一無所有的花干卻仍然默默地直刺那黑暗的天空。 

革命與戰爭終究要進行,勝利也必將來到。 

魯迅有過彷徨,有過失落,但即使在他看不到未來曙光時,他依舊未放棄過自己的理想。 

夜深了,月光更加皎潔。 

先生,您感受到了今夜的明月了嗎?

您正在瀏覽: 思考在秋夜—讀魯迅的《秋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在秋夜—讀魯迅的《秋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