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戰士,他極其普通,但卻為大家無私的奉獻,他,就是家喻戶曉的——雷鋒。他在他那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可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雷鋒就好比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那閃閃的燭光,讓人讚賞;那閃閃的燭光雖然微弱,但令人敬佩;那閃閃的出光雖然有限,卻留在了人們的心中。

  雷鋒叔叔的事迹,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我覺得我們身邊需要湧現更多雷鋒的身影。在學習上主動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但我們要記住:學習雷鋒不只是一句空話,更多在於實際的行動。

  在我們班就出現了一個“活雷鋒”,她就是薛立菲。薛立菲的成績特別的好,每次考試都是班上前三甲的獲得者,但他並沒有因此而驕傲。除了認真學習,她還主動幫助同學,一直都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榜樣。六年級時的一次放學,我因作業本沒拿而返回教室去拿,只見一個身影闖進了我的視線,是學習委員薛立菲。她還在那裡掃地、清潔,所有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了她一個人,為了班級榮譽,獨自留在這兒檢查、清潔。

  “如果你是一滴水,那你是否滋潤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一方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每次想起這句話,便會想到雷鋒叔叔。他雖已離我們而去,可他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永留於我們心中。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學習他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讓我們用行動去渲染每一個人,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活動中來,去擁有更多的雷鋒,發揚雷鋒的革命精神!

  江蘇南京溧水縣石湫中學初一:曾雅婷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