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唱好“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好“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支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但是這個光輝的名字,卻為億萬人所熟知。因為它是一種不朽的象徵——象徵著我中華名族勤勞、簡樸、關愛、一心為公的優良傳統;同時它也成為一種永恆的啟示——啟示着我們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奮發向上,為祖國、為中華名族的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青春。

  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時,剛出檢票口就發現一位背着孩子的婦女被一群人圍着。原來婦女要去吉林看丈夫,可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津貼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車票塞到她手裡。大嫂含淚道謝,雷鋒叔叔心裡十分開心!寫到這裡,我的心不由得顫了一下,我為什麼沒有雷鋒叔叔這樣好的心呢?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去縣城買東西,剛上車時車裡還是空的。我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車子開了一會兒,人漸漸多起來。在人群中,一位婦女抱着一個孩子,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上了車。我心裡想:要不要給她讓座位呢?突然,我的耳邊像是有人再說:“給她讓座位吧,你看她多累啊!”我覺得有道理,話都涌到嗓子眼了,可又吞了回去。因為耳邊又有人在說:“她累不累跟你有關係嗎,只要你坐着舒服就行了呀!”我想了想也覺得有道理就沒有讓,一直到縣城那位婦女都是站着的。晚上睡覺時,我輾轉反側,怎麼都睡不着。我在想着白天公交車上的那位婦女,我在想她是不是累得腰酸腿麻。我開始後悔自己沒給她讓座,為什麼自己沒有雷鋒那麼熱心腸,是如此的自私,我為自己而感到羞愧!

  雷鋒用他短暫的22年的生命,留下了許多發人深省的感人故事!“學習雷鋒好榜樣……”我今後要將這支歌將唱下去,讓雷鋒精神將發揚光大!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胡俊懋

  指導老師:儲成法

  五年級:胡俊懋

您正在瀏覽: 唱好“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好“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