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愛助人為樂的解放軍戰士。生於1940年12月18日,卒於1962年8月15日。一生幫助了很多人,給老人讓座,給災區人民獻款,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他都干。而今天,我們的“活雷鋒”還有很多比如說:“最美鄉村醫生”、“最美媽媽”、“最美老師”、“托舉哥”等等……

  一次做公交車的經歷,讓我明白了助人為樂的意義……

  2013年3月9日,我和補習班的同學一起坐車回家。車上人很多,但是,我看到,一個比我大的哥哥居然給一個叔叔讓座位。叔叔的手上提着東西,那個哥哥或許會以為他太累了,就說:“叔叔,你坐吧。”叔叔不好意思:“小朋友,你坐吧,我不累。”那個哥哥頑皮的說:“沒事,叔叔,我馬上下車呀。”說完,他就站起來走了。可是,他並沒有下車,而是跑到車廂後面,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問和我同行的同學:“他不是要下車了嗎,為什麼又跑到後面去了?”我同學說:“他可能是故意這麼做的。”我和他同時沉默了起來,回憶着剛才發生着的一幕幕情景。我同學下車后,我在車廂內靜靜的思考了起來:為什麼他就想到了給叔叔讓座,而我們都沒想到呢?“讓座”,一件很簡單的事,卻體現了一個人素質的高與低,也略微的體現了一個人愛心的高與低。也許那個比我大的哥哥不是為了得到表揚,可能只是為了讓旁邊的人們都休息一下。他的心是善良的,他的心是淳樸的,我以後一定會向他學習!想着想着,就到站了,我從座位上站起來走下車,我突然發現,那個座位居然現在還是空的,這就說明了大家都是有愛心的好人。

  好人就在身邊,除了那些被關注的、被捧的,世上還有千千萬萬個好人。總之,讓我們記住一句話:學習雷鋒好榜樣!

  五年級:賀欣宇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