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雷鋒”——題記

  這段話,被我作為了座右銘。因為,雷鋒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助人為樂、刻苦鑽研、艱苦奮鬥的種種高尚品德讓我為之讚揚和敬佩。我認為我們要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學習雷鋒的高尚道德品質。

  新年的鐘聲已過,陽春三月即將到來。為紀念雷鋒,我國把每年的三月五日為雷鋒日,整個三月為學習雷鋒月,號召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在雷鋒月、雷鋒日即將到來,我們應學習雷鋒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現在生活,出現了以下一些不良現象: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出去玩,由於發寒假原因,公交車上非常擠,這時上來了一位老人。這位老人滿頭白髮,柱了一個拐杖,走起路來顫顫抖抖。老太太剛一上車,車上便響起了光播小姐優美的聲音“請在座的乘客為老人讓一下位子”

  “請在座的乘客為老人讓一下位子”······聲音響了一直再響,可滿座乘客沒有一個為這位老太太讓座的。我的心突然好像被揪了一下子,現在中國正在飛騰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斜線上升,但人民的素質卻好像在隨着生活水平的上升而逐步下降。在我下車時,我向身後瞧了一眼,那位老太太依然還在人群中屹立着······

  再如,去年剛發生的猶如回想起來還在眼前的“小悅悅”事件,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里,被一輛麵包車兩次碾壓,幾分鐘后又被一小貨櫃車碾過。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事件發生的前幾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八個路人,都選擇離開。最後,一位撿垃圾的阿姨把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媽媽。2011年10月21日,小悅悅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在零時32分離世。這個事件引起了我們整個中華民族人民的反思,我們華夏民族,乃是一個文明古國。但現在這個文明古國每個人都需要反思,需要監守自己的道德底線,需要尋找心底最樸實平凡的良心,只有這樣中國才會有前途。

  不過,中國還是有一些遵循傳統道德的人,如:

  “雷鋒的傳人”郭明義,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工地管理員,收入一點都不高,全家人住在一個只有四十多米的小房子里,他卻幫助了100多個孩子,累計捐款12萬元,他還獲得了54本捐血證書,建立起了屬於自己的捐款基金會,在視頻的最後,他一邊抽泣着在一邊說,我會永遠做下去的,雖然有酸甜苦辣,但我挺過來了,會繼續走下去的,一定會!

  這個事迹,傳遍我國大江南北,激勵無數愛國人士,還有孫水林、孫東林兄弟倆生死接力給農民共發放工資的傳奇故事更是感人至深。這,讓我想到了那些平凡而又不凡的人們,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奉獻,這種偉大而高尚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學習雷鋒叔叔高尚的道德品質。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所以,我決定從今天起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從身邊小事做起,向雷鋒同志學習,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爭做三好學生;在學校,我要爭做一個團結同學,刻苦學習,天天向上的好學生;在生活中,我也要爭做一個愛護環境,保護家園,愛國愛民的社會好青年;我還要爭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社會公民。

  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像雷鋒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中國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初一:楊博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