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靜如止水的心,有時會被輕輕的觸動而盪起漣漪。悠忽飄逝的年代里,有一闋歌詞的吟唱至今,那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永遠揮之不去,那是一段讓人留戀的情懷,在你我心中飛揚,永遠駐在了你我心間。

  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常常在想,雷鋒精神真的只是為人民服務捨己救人嗎?那我們應從何做起呢?

  在去年暑假裡,我去了北京旅遊,在我坐的那一列火車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令人感到奇怪的事情:在我做的那個車廂里,有一位老奶奶的高血壓犯了,她就向乘務員求助,只見火車廣播響起了:誰有降壓藥請送到八號車廂,謝謝。誰有降壓藥……就這樣重複好幾次。就在這時我看見了有幾個人還真的來送降壓藥,我當時被驚住了。雷鋒做過這樣一件事:他外出在瀋陽換車時,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遼寧到吉林去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錢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道大姐手裡,大姐含着淚說:“小兄弟你叫什莫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在部隊工作。這件事體現出了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真是樂於助人的“解放軍”。

  在《雷鋒日記》中曾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生活崗位上……讀了這段話我感慨萬分。古語曰:“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大自然社會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可是我們還在不斷的索取他,真是可恥呀!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為大自然做貢獻,為社會作貢獻!我那平靜的心蕩起了波紋,那久遠的年代是那樣的讓人懷變。

  雷鋒精神的“螺絲釘”精神——他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忠於革命忠於黨;艱苦樸素生活品質——他勤儉節約甚至連一更螺絲釘都不放過;嚴為律己的工作作風——他個金手指,不徇私情,嚴格要求自己和每一位戰士。又到了那月雷鋒的日子,校園廣播又想起了那: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時代的飛速發展,那背影早已淡去。但是,無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都應以雷鋒為榜樣,以雷鋒精神作為我們發展的目標,發展的動力。讓那一闕詞,那一段記憶,意思情懷在你我心中飄揚!

  雷鋒精神,永駐心田!

  初一:1518169105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