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生的“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雷鋒”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好人。他的樂於助人的精神,被毛主席認可。而當今社會,也有許許多多的“雷鋒”出現,可他們卻讓我感到很陌生!

  3月5日後,我漫步在中心公園。愜意的陽光灑在地面,似金子般散落在地面。忽然,不遠處傳來一陣責罵聲,我便順勢走了過去。

  “你這小子,沒長眼啊?沒看見我在這騎車嗎?還撞過來,撞壞我的車你賠啊!”“我……我……不……不是故意的!”原來是一個蠻不講理的青年撞了一個小孩。那小孩跌坐在地上,啜泣着。我小聲喃喃:“好象是他撞了人家小弟弟吧。”我剛準備過去扶那個小弟弟,一個花甲老人卻站了出來。“你不就是那天那個扶我過馬路,幫我拿東西的那個小夥子嗎?還說在學什麼雷鋒?我看你是學壞東西吧。你怎麼會欺負一個小孩啊?”這句話引起一片責罵聲,那個青年像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在責罵聲中憤憤離開了。

  一個昔日的“雷鋒”,怎麼會變成一個過街老鼠呢?難道,雷鋒正在離我們愈來愈遠,愈來愈陌生?

  廉江市第四中學初一:南宮若琦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