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雷鋒,一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他是一個善良的人,是天使的化身,來到人間幫助那些正置身於水深火熱當中的人,使他們順利度過難關但卻從來不求回報,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是優先他人。

  1940年12月18日,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誕生了一個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雷正興。那時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雷鋒的爺爺就是被地主逼死的。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全都被地主婆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要雷鋒把柴運到她家,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可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鋒趕忙捂住傷口,忍住疼,兩眼瞪着地主婆,心想:“總有一天,我要報仇!”從此,雷鋒手背上留下三條傷疤。1950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積极參加土改。同年夏,鄉政府的黨支書供他免費讀書,後來加入少先隊。

  一年的陽春三月,每年的三月,又是學雷鋒的高潮。但在現今社會上,許多人也認為雷鋒精神過時了。但我認為,雷鋒精神仍未過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大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句話,雷鋒就是那麼善良,處處為著別人着想,而很少故着自己。一次雷鋒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雷鋒就是那樣永不停息地為人民服務。不希望大家像雷鋒那樣不顧自己生命地幫助別人,只希望大家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援助之手。

  人們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同志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會做好事。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人們一見到做好事的人,都會想起雷鋒,因為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雷鋒是人民的勤務員;是一位可敬的“傻子”;是孩子們的知心人;是一名模範班長,為人謙虛謹慎。雷鋒有奉獻精神、“傻子”精神、釘子精神、艱苦奮鬥精神和螺絲釘精神。

  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一個日本企業家這樣感嘆:“雷鋒僅20多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毛主席親自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我們都要以雷鋒同志為榜樣。多做好事,做一個可敬的“傻子”,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學生!

  雷鋒——平凡而又樸素,偉大而又崇高。當有人在花天酒地時,他——在艱辛地工作,當有人在欺壓人民時,他——在為人民得自由而奮鬥,當有人正在享受家庭的溫馨時,他——在為逝去父母而哭泣。

  雷鋒——在那他那人生的道路上,閃出不類的火花!

  包鋼二十六小六年級:王瓊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