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春天的腳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春天的腳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一場又一場大雪的融化,天氣漸漸的暖了,風漸漸的柔了,太陽也不再懶洋洋的了。一切都不一樣了,都該從新開始了。我們透過枝頭點點嫩綠,彷彿感覺到了春天正朝我們慢慢走來。我漸漸發現了春天的腳步。

  在魚缸里安度了一個冬天的金魚似乎感受到了水溫的回暖,春天的召喚,開始舒活舒活筋骨,在水中快速遊動起來。它的全身極有節奏感地左右擺動,就像在跳草裙舞一樣。而它的尾巴則像一面彩旗,迎風招展,像是在迎接春的到來。有時,它還跳出水面吐泡泡。我仔細觀察着這一幕幕,心中暗暗笑了:它一定是迫不及待的看看春天來臨時的景象吧。想到這裡,我不禁也將腦袋向窗外探去:春天,春天真的來了嗎?忽然,我猛地發現,我面前的魚缸里,裝的就是春天啊!

  迎春花的枝已從嫩芽向根部一節節被染成了綠色,而有的地方還是枯黃的,猶如青銅上的銹跡。花骨朵已有半個指甲蓋那麼大,它的最下方是深沉的紫,那紫色好像沉澱下來一樣,將花骨朵的下半部緊緊掩蓋住,不露出一絲黃色。而花骨朵的上半部,是柚皮般的黃色,黃得耀眼,黃得絢麗。而在這黃色的頂部,卻有幾縷紫色,這花好像在猶豫着,等待着春的來臨。不,不是等待,是預示。黃色的花骨朵在枯藤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生機勃勃,充滿朝氣。我不禁用手去撫摸了這孕育着春日生機的生命,那花瓣是那麼的硬,似乎是在保護着花骨朵中的生機。

  春天的腳步近了,她留下了一路芬芳;

  春天的腳步來了,她帶來了勃勃生機。

  南京外國語學校初一(2)班初一:孫欣傑

您正在瀏覽: 發現春天的腳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