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別樣的愛作文

別樣的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500字

  愛,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會想小樹苗那樣茁壯成長;因為有了愛,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母親的慈愛是溫柔的,它能撫慰我心靈的一切傷痛。不管我做錯了什麼事,他總會心平氣和的教育我。一次考試考砸了,我忐忑不安的想象着回家以後的慘狀。可是一切竟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回家后,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用她那充滿寬容與理解的雙手撫摸着我的頭,她說:“不必為此而感到傷心難過,只有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挫折后的你才因此變得堅強起來。”媽媽的這番話,給了我勇氣,給了我信心,使我以後不再畏懼失敗,傷感失敗,而是下定決心刻苦努力,勇敢向前。

  父親的愛是嚴厲的,每當媽媽表揚我,總是沾沾自喜的告訴爸爸。而爸爸就是一副不理不睬的樣子,儘管我做的很好,他總不會一直讓我高興下去。我知道爸爸為了讓我驕傲,不要誤入歧途。爸爸曾告訴過我,一時的成功不代表一世的成功,必須得努力努力在努力。父愛如山,我領略了他的穩重。

  我的一生中交織着這兩種愛,慈愛與嚴愛。我細細品味着這愛的力量,他們一直鞭策着我,一直鼓舞着我。使我勝不驕,敗不餒。正是因為這兩種愛,才會讓我的人生道路上有辛酸,痛苦,快樂,幸福。這兩種不一樣的愛譜寫了我精彩的人生。

  廣西河池都安縣都安瑤族自治縣高嶺小學六年級:梁博程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700字

愛有多種多樣,光是母愛就讓人敘說不忘。有人說,母愛如一首田園詩,幽怨純凈,清新淡雅;母愛如一幅風景畫,洗去鉛華的雕飾,留下自然純粹;母愛如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如和煦的春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那是一個夜晚,我正在做媽媽給我布置的幾道思考題,我在草稿紙上寫寫畫畫,絞盡腦汁,終於寫完了,當我把思考題的答案給媽媽檢查時,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時鐘已經指向九點,我哈欠連天,彷彿已經做好了洗臉睡覺的準備。忽然,媽媽手中的紅筆停了下來,眉頭緊鎖,好像一個感嘆號。“嚴文鈺,你過來一下,你這道題做錯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連忙放下手中的故事會,跑到媽媽身邊,拿過卷子一看,一個鮮紅的打叉醒然在目。我翹起嘴巴,似乎有些不服氣,我一把抓起試卷,埋頭驗算起來……“嘀嗒、嘀嗒”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9點45分,難題還沒有做出來,我側過身,把乞求的目光投向媽媽,希望她幫我講解一下,哪怕是一丁點兒鼓勵也好,媽媽生氣地吼道:“今天做不出來,就別想睡覺。”斥責聲如雹子般星星點點地墜落下來。 

  求人不如求己,既然媽媽不給我講解,我就自己寫,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到了破解這道題的方法,我豁然開朗,媽媽走到我的身旁,輕輕地說了句:“可以了,去睡吧。” 

  那一天,我轉輾未眠,因為媽媽的冷酷無情,傷透了我的心。 

  可能你記得媽媽每天早上揪着你的耳朵,把你從溫暖的被窩裡拖出來的時候;記得媽媽每天喋喋不休地嘮叨每一場事,可我們卻忽略了她眼裡流露出的愛憐神情。母愛是那麼深厚、純潔,如愈釀愈醇的美酒,我們陶醉其中,卻渾然不知這是千年佳釀。然而,只要我們一旦知道母親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就會知道我們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母親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400字

  其實,愛有很多種。有嘮叨的愛,有嚴厲的愛,有無私的愛……還有很多種愛。

  而媽媽對我的愛卻是嘮叨的愛。每天媽媽就好像復讀機一樣,在我的耳邊嘮叨着。從清晨的第一屢陽光開始,媽媽就好像一個鬧鐘,每天準時七點鐘就叫我起床。如果我不起床的話,她會一直嘀咕着,直到我起床為止。如果我要是不起床的話,那我可有的煩煩了,我的耳根就沒法清凈了。到了吃飯的時候,媽媽又會不斷地催促着:“快點吃飯,你看,都幾點了,要遲到了,動作能不能快一點呢?”我只好狼吞虎咽地咽下飯。到了傍晚放學之後,媽媽又開始催我快點寫作業,還時不時地到我旁邊來看看我寫作業的進度,要是我慢了的話,媽媽的嘮叨聲會再次在我的耳邊奏響。總之,媽媽的嘮叨聲音會經常響起,一直到我睡著了為止。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嘮叨聲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而這份嘮叨聲對於我來說,卻是一份別樣的愛。雖然有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的討厭,但我心中明白,其實,那份嘮叨也是媽媽對我的愛!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400字

世上有許多種愛,有師生之間的愛,有同學之間的愛,而我遇到的愛是媽媽對我的別樣的愛。一天晚上,在作業快做完時突然,我的面前跳出來了一隻攔路虎-數學練習冊的聰明題,對於這道陌生的題,我可是煞費苦心哪!我一邊思考,一邊用筆算着這道題。我媽媽回到家裡,換完衣服后,也加入了這無硝煙的戰鬥中來了。我和媽媽一起分析這一道題目,我絞盡腦汁的不停思索着,而媽媽也用筆在紙上不停的寫着、畫著。我們母子倆在沉靜中拼搏着,時間一分一妙的過去了,夜漸漸深了,在這寂靜的氣氛中媽媽說:“你先去睡吧!這道題我來算吧。”我收拾好書包後上床睡覺了,而媽媽卻在一邊專心致志的算着,我的眼皮漸漸垂下了,蓋住了眼睛。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一聲興奮的叫喊聲驚醒了,我往前看去,只見媽媽像一個活潑的小孩兒一樣,興奮的手舞足蹈,媽媽見我下了床,就開始給我詳細的講解着這道題,我頓時恍然大悟,飛快的解出這道題。我抬頭一看,時鐘已經指到了2點鐘,我的眼睛漸漸濕潤了,我一下子撲到了媽媽的懷裡。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媽媽對我的那一種特別的愛。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300字

是緣份讓你我相逢,是友誼打動了我的心靈,是 

付出讓內心不再孤寂,是相知讓人生富於多情。在這 

個虛擬的網絡里,容納了多少故事,我並不知曉,我 

只懂得有一分情介於理智和情感的邊緣,讓人不得不 

感動。感動於她的無私,感動於她的真誠,就象是黑 

夜中的燭燈,帶來了溫暖和光明。 

也許,這份情很難把握,也許,這份愛很難與人 

世相容,然而,只要擦肩而過的你能在我生命里留下 

一絲痕迹,我已知足。因為我有沒什麼可以用來回報 

你的這分情,唯有一份別樣的愛。但願這份別樣的愛 

能夠伴你度過人生的一段路程。 

當你走過這段路程,再重新回味時,不會感到后 

悔,也不再遺憾這段心路歷程,那就是我的知足了。 

  我們能夠把握現在,卻難以把握未來,因為這個 

世界變化快,變得讓人很難跟上它的步子,我只能說 

願你一切好運,如意,如夢——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500字

  生物鏈中有大魚吃小魚的說法,包括母食子。可我發現有一種魚非但不食子,還表現出了感人的父母之愛。

  寒假,我常蹲在我家的大魚缸前觀賞燕魚。這十幾條燕魚不僅色彩艷麗,輕盈飄逸,而且個個溫文爾雅,十分和睦。可是,有一天發生了突變,最大的那對墨色燕魚性情突變,把其他的夥伴都感到魚缸的角落裡去了,然後專心致志的用嘴巴清理着一片水草,直至一塵不染。他們是不是要產寶寶,準備產床呢?我興奮起來,便蹲下來看個究竟。

  果然,雌魚靠近那片水草,顫抖着身軀,它一定很痛苦,是母愛的力量讓這位母親默默忍受着。此時,它的心裡也充滿了幸福的期盼吧?不一會,從高尾部射出一堆透明的“水晶液體”,落到那片水草里,我拿過放大鏡仔細一看,那散開了的液體竟然是魚卵!足有100多枚!再看那雄魚興奮地在魚卵上翻着身體。大概是仰止不住做父親的喜悅吧!

  第二天早晨,我顧不上穿衣服就跑過去了,啊!那對父母還在堅守崗位,我把她們最愛吃的紅絲蟲放了進去。魚群都搶着吃,可那對父母竟然一動也不動。啊!忘我的父母之愛呀!我的眼睛濕潤了……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小魚終於下水啦!望着他們快樂的身影,我無限慷慨,在這大雪紛飛的冬季,如此纖弱的小生命還能活下來,萬物生靈,因愛而生!

  啊!我真愛所有的生命,更愛着充滿愛的世界……

  五年級:落敗雨櫻

回目錄

別樣的愛作文700字

  生活中處處都有愛。但是,那種別樣的愛,我卻不知從何入手。

  “狼爸”這個在前幾年炒的很火的詞,不正是體現了那別樣的愛么?

  “三天一頓打,孩子進北大”一個香港商人——蕭百佑。他將三個孩子都“打”進了北大。這個事件中的蕭百佑就像鷹媽媽一樣,都是那麼狠。但同時又體現出了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愛。一個是打自己的孩子,一個是將自己的孩子親手推下山崖,而對自己的孩子都顯得那麼狠。但同時為了孩子的未來,不知道又有幾個人能夠體會到呢?只是一味的恨他們,但是恨又有什麼用呢?打是親,罵是愛,讓我們共同經營那別樣的愛。

  “採用辱罵、威脅、賄賂、利誘等種種高壓手段要求孩子沿着父母為其選擇的道路努力”。被人稱為“虎媽”的蔡美兒這樣說道。她的教育方式好像將孩子關在一個監獄里,即使孩子們對外面的世界很好奇,她也不會同意讓孩子們出去逛逛。她好像還寫了一本書叫什麼《虎媽戰歌》,如果說她以前以這本書為榮的話,那我並不那樣看。但她的這本書同時也引爆了全世界對各國教育方式的一個討論,對於我而言呢,我還是覺得用比較暴力的方式會比較好,因為我覺得我們沒有很好地控制力,不能夠很好的剋制自己讓自己去學習。所以,可能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像我這樣的人。

  今天的“圈養”是為了將來的“放養”;今天的扶持是為了將來的放手。讓我們更好的獨立的快樂的生活是父母教育我們的最終目的。

  其實,在生活中類似於這樣別樣的愛的事例還有很多。比如,在考試不好之後父母的批評;在闖禍之後父母的打罵;等等。對於這些,我都曾經恨過我的父母,但是現在,我對父母對我的愛而感到高興。

  別樣的愛讓我們有了別樣的未來,為了這別樣的愛及未來,讓我們共同努力!

  高二:我的小時代

查找更多別樣的愛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