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教師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頌 

  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在這裡我要歌頌兩位老師——班主任李老師和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老師,她一天到晚在她的崗位上工作,經常天不亮就趕到學校,星星滿天才回家,回到家裡我早已睡着,但媽媽給我掖掖被子后,繼續在燈下寫教案。還有一件讓我無法忘懷的事:媽媽早就答應我星期天一起去公園划船,但是,那天上午她卻往家裡領回一個學生,他要給她補課。到了中午,媽媽都沒提去划船的事,我忍不住問媽媽:“咱們還去划船嗎?”媽媽說;“這個孩子的課還差一些沒講完呢,咱們下個星期再去吧。”我無可奈何的點點頭,誰讓我有個老師媽媽呢? 

  還有一件事,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我生病了,發燒到了39度多,但是媽媽從早上去學校還沒有回來,我躺在床上,希望門“吱”的一聲,媽媽走進來,問問我的病情,坐在床頭陪陪我,我病的好難受呀。可一整天了,都沒見到媽媽了,我情不自禁的哭了起來。這時,門開了,走進來的不是媽媽,而是我們的李老師,老師詢問了我的病情,又問我怎麼哭了,我按捺不住委屈的心理,撲到老師的懷裡…… 

  我的老師像媽媽,她姓李,1.70米的高個兒,圓圓的臉上掛着一雙慈祥的眼睛,我常常望着那雙眼睛,想:老師的眼睛多麼像媽媽的眼睛呀!李老師教我們語文,是我們的班主任,學習上,她對我們和藹又嚴厲。那一次,她正在上課,調皮蛋周小朋在老師走過後扮了一個鬼臉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老師轉過身,用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瞅了她一眼,好像在說 :“以後不許這樣了。”調皮蛋趕緊坐好,奇怪,那一節課他出奇的安靜。課下,同學們議論紛紛,“調皮蛋能變好嗎?”我看着正在座位上安安靜靜預習的周小朋,我知道他一定會變好的,果然,周小朋半個學期就從一個差生變成了好學生,你說李老師是不是有魔法?生活上,李老師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有一次,我班馬小紅不小心把圓規扎進了大 

  腿,血不停的流,老師馬上抱起她,跑向醫院,醫生望着汗流浹背的李老師,問:“你是她媽媽嗎?”老師笑着說:“不,不是,我是她的老師,也是她的代理媽媽……” 

  我不想把老師比作春蠶,因為春蠶到死也會悔恨,而我們的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我也不想把老師比作蠟燭,因為蠟燭燒完也會流下後悔的淚水,而我們的老師流下的是汗水。老師就是老師,一個甘為學生付出一切的老師…… 

  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衷心祝願天下所有的教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教師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