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一代代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語言,訴說著一個相同的話題:偉大的人民教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陶先生對教師的形象概括。

  千百年前有人歌頌教師,千百年後還是會有人歌頌教師。教師是一個永久的話題,是一個不變的故事。我要歌頌教師,讓我的讚美見於人世。

  教師,您是湖面帶頭的白天鵝,引領着我們一步步地走向美麗的人生。風雨來時,您寬大的臂膀是我們溫暖的港灣,讓我們躲過一次次的災難;機會來時,您美麗的聲音是我們前進的號角,使我們抓住一個個機遇;遠行的時候,您諄諄的教導是我們行動的指南,讓我們在人生的海洋中盡情的暢泳。教師啊,您就是我們的航向!

  教師,您是春天的雨露,夏天的涼風,秋天的甘霖,冬天的陽光。雨露拂醒我們年輕的心靈,涼風吹綠我們莘莘的生命,甘霖滋潤我們渴求的心田,陽光溫暖我們離家的心。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叫做愛心,是您告訴了我們,做人要把愛放在第一位,頑皮的童心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做愛,是您行動的力量告訴了我們世界的一切;花開一時,人做一世。人生的綠葉在您的呵護下一片片長出,越長越大,越長越茂盛,做人的道理在您的聲聲教育中深入我的心靈;人是越來越大了,人生的圈也是越畫越大,這時我們懂的多了,可不懂的也多了,生命,在不知不覺中要求的東西更多了,生命好象嚴重缺水的土地,處處冒出渴求的干唇,是您,象雨露一般,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付出日夜的操勞,讓我們度過了次次的難題,是您用您的生命之水澆灌着我們,讓我們順利地成長!來到大學,遠離了家鄉,年輕的心好象失去了支撐的梁。風雨來時,習慣了您的遮擋;不順心時,習慣了您的呵護;寒風中,安於您的庇護。這就是您,我的老師——無論春秋,都給我溫暖的老師呵!

  三尺講台,樹起了您高高的形象;兩尺教鞭,揮灑着您美麗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訴說著您奉獻的故事。

  教師啊,您為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教師啊,您為自己的選擇無悔人生!您用您的生命譜寫一個個光輝的故事,您用您的熱血揮灑一段段美麗篇章,您用您的熱情造就一座座豐碑!年輕人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而人民教師,您是祖國的園丁,您是祖國的現在,您是祖國的一切!

  高歌讚揚教師:有您,才有我;有您,才有輝煌的祖國!歌頌您,祖國的園丁!

  和平路小學六年級:崔雨萌

您正在瀏覽: 教師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