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黛玉的無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黛玉的無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兩句大概就是黛玉為自己這一生寫的結局。當黛玉死時,曾痴戀她的寶玉正在成親。曾經不懂黛玉的憂愁,笑她太過悲觀。可當我再次拿起《紅樓夢》時,我哭了,為她的痴,她的叛逆,她的抗爭,她的倔強,心中不止一次為她默哀,怪就怪她生活在那個年代。

  憂鬱的黛玉,你知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悶殺葬花人。”卻不知道這生活的無奈。你知道“儂今葬花人笑痴,它年葬儂知是誰。”卻不肯向命運低頭。你明白“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卻不肯向寶玉坦白。你知道“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但你不肯服輸。你知道落花般的自己將會無處尋覓,才會怒放自己的生命。

  我懂了黛玉的情,卻不懂黛玉的淚,既已知道“至之無言去無聞。”又為何“憐春忽至惱忽去。”既已知道“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杯凈土掩風流。”又為什麼去想“願奴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你既懂得“杜鵑無語正黃昏,荷鋤歸來掩重門。”又為何去“獨倚花鋤淚暗灑,灑上空枝見血痕。”

  黛玉,當你死時,可曾明白,怪只怪你“底事倍傷神。”你可曾明白這個世界存在太多無奈。

  花,又謝了。只是少了當初那個手拿花鋤的絕代佳人罷了。

您正在瀏覽: 黛玉的無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黛玉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