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一樣的黛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一樣的黛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一見女兒便覺清爽,見到男子就覺濁臭逼人。” 

  ——賈寶玉 

  一首《高山流水》牽動了多少知音的感念,一曲《紅樓夢》何嘗能訴盡人間的悲歡離合。   

  在紅樓,醉一場,夢一場,痛一場。黛玉,你把淚水熬成刻骨銘心的海,最後把自己淹沒。多少次,我為你而心痛。但你終究進一方天池,洗一身清潔,得一心靈動。 

  賈政痛打寶玉,你去看他。沒有梳妝的你惟有紅腫的雙眼證明昨晚的徹夜難眠,越發讓人憐愛。那一刻,女兒的柔情似水在你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本在太虛幻境潛心修行,為報神瑛侍者三世澆灌之恩,絳珠仙子帶着鬱結的惆悵落入凡間,她就是林黛玉,萬千姑蘇女兒的典範。三生石註定你和寶玉三世之緣,卻無法終成眷屬。想到這兒,你的淚灑入靈池,盪起圈圈漣漪。 

  雖然如此,但她拒絕薛寶釵的圓滑,拒絕王熙鳳的心計,她只要自己的純潔,卻—— 

  寶玉娶寶釵的時候,正是黛玉氣絕之時。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來。當隱隱約約音樂隨着黛玉的魂魄逝去的時候,大觀園惟有竹捎風動,清冷的殘月默默相送。 

  可是她的魂魄終究跳入靈池,染了一身靈動。她選擇了水作為自己的靈魂精華,成為--水做的黛玉。

您正在瀏覽: 水一樣的黛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一樣的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