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教師節講稿:恩師頌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講稿:恩師頌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早上好,我是初三(8)班的林良智。

  請問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不錯!正是教師節。今天,我站在這鮮艷的五星紅旗下代表着全體的南武學子向各位在黑板上畫下一道道絢麗彩虹,在教台之上揮灑着人生真理的老師們獻上一份真心的祝福。希望,我們的微笑能夠讓辛勤勞動的園丁們感到悅心,我們的茁壯成長能不負園丁們悉心栽培。我堅信,我們以學有所成能夠淡化園丁們臉上的皺紋,用真誠向學能讓園丁們四季長青。

  感謝你,老師!你的工作是艱辛而神聖的,你是靈魂的塑造者,人生的啟路燈。法國文學家雨果在他的詩里曾經寫道“花是尊貴的,果實是甜美的,讓我們都來做葉吧,因為葉,是平凡而謙遜的。”老師正是那一片片默默奉獻的葉子,而我們就是那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新蕾,老師教會我們知識,充實自己,正如那一片片綠葉保護着新蕾一般,盼望着我們欣然盛放。你是那無私奉獻的紅燭,在夜裡為孩子們點火引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 您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哪怕融化掉短暫的生命,可是,為孩子們照亮的人生前路卻是永恆不熄的。假若形容為紅燭會感到一絲絲傷感的話,那我就把老師比喻為航天飛機,承載着我們的輝煌理想直衝雲霄。是你給予了我們一條開解人生秘密的鑰匙,讓我們學會怎樣去探索,怎樣去思考,怎樣去應對挫折,怎樣去面對人生……你證明了給我們看,學習並非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千金不換的快樂,義不容辭的責任。你讓我們感受到了,生活的一點一滴可以如擺手那麼簡單,也可以像海那樣深邃,也能像天空那樣寬闊。假若我能翱翔天際,那是你給予了我一雙騰飛的翅膀;假若我能擊濤駭浪,那就是你給予了我弄潮的力量;假若我們是永恆不滅的火炬,那就是你讓我們綻放耀眼的青春光芒!

  感謝你,老師!你是最無私的!有誰能想到,我們在課間嬉戲的時候,老師們正在忙着為我們批改作業,對我們的一筆一劃都是何般的負責。我們的每一本作業本在老師的眼裡,都是一份份不容有失的軍書,就是這樣的謹慎批改和負責的態度,使我們切實清楚地認識到錯誤,讓我們不再重蹈覆轍,指引着我們邁向成功。老師們最欣賞不恥下問的學生,課間時,不少熱愛學習的學生都圍繞着老師盤旋,務必把不懂的地方弄得一清二楚。然而老師們正因此而感到無比欣慰,他們從不覺得煩倦,因為解開孩子們眼裡的迷團正是他們最嚮往的快樂。夜裡,我們在飯後休閑時,有誰能想到,我們親愛的老師們仍在為備課而盡心儘力,竭盡心思,他們每一刻都在思索着,如何能讓學生學得更好,怎樣才能讓自己教得更好,直到我們漸入睡夢,不少的老師依然在為備課而拼搏着,正是那顆真誠負責的教學之心,沖淡了他們的倦意。他們心裡別無它求,真誠的教學之心都寄托在學生的身上,面對着“科教興國”的重任,每一位教師都演繹得那麼出神入化,精彩至極。也許,在此時此刻,不少的老師還在想着怎麼去上好下一節課,思索着怎樣去為學生解開一個個重點難點,擔憂着班務。又也許,他們現在什麼也沒有想,因為這是他們職業的本能,錯,不僅僅是職業的本能,還是敬業奉獻的精神,憑着那兢兢業業的教學之心,用一樣最為神奇的法寶——粉筆描畫了無數學生的美好前景。有朝一日,我們在各行各業中取得輝煌成就時,請別忘記,昔日為我們架起理想殿堂的老師,當我們運用所學知識去解開生活中的一個個迷團時,請別忘記是老師給予了我們人生的鑰匙……

  人,必須存有一顆感恩的心。古人常把師長喻為父母,確實如此。親生父母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繽紛世界上,給予了我們藍天碧水,給予了我們生命,而老師的功勞絕不低於父母。老師讓我們學會如何去感知這個世界,如何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讓我們知道,該怎樣才能有意義地去度過我們的漫長歲月,假若沒了老師,這個世界即使再美再動人,我們也不懂怎樣去享受這片天地了。有誰能忘卻,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有誰能忘卻,老師對我們的寬容,對我們的信任,讓我們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老師教會我們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無窮無盡的人生哲理。我想,今天不少同學都悉心準備了一份禮物獻給你們最敬愛的老師,可是,老師最希望得到的,並非一切物質,而是希望我們諸位學子能夠學有所成,不負老師的悉心栽培。“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就是如此。老師最希望得到的禮物是一派動人心弦的麗景,那是什麼?不是什麼瀑布清泉,也並非什麼清幽閑林,而是一派桃李芬芳的景色!而“桃李芬芳”是什麼意思?就是指老師的學生能夠巍峨而立於社會中,成為自立自強,熱愛學習,有素質修養,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如果各位想獻上一份讓老師畢生難忘的禮物,那麼就請你們從此時此刻起,下定決心,竭盡自己的努力去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哪怕你現在的成績還不太理想,不過“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努力過後必定會有所長進。哪怕是只進步了那麼一小步,也是進步,只要志存高遠,永不氣餒,池中鯉魚也可化為凌雲蒼龍,這既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體現,也是贈予恩師們的最佳禮物。請伸出你們的右手,撫在胸膛前,默默地為自己許下一個承諾,努力學習,積極進取,誓必讓恩師們欣賞到屬於他們自己的最為動人的桃李芬芳。我不由得在此獻上一首讚歌『賢師盡於南武中,循循善誘志如松。誨人不倦育新蕾,桃李芬芳盛國風』。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你是最稱職的園丁,為祖國錦繡山河增添秀色;你是最恰時的春雨,滋潤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此溫馨的日子裡,讓我代表着全體南武學子,向我校最可敬的教師們獻上一束心靈的鮮花,但願花香能伴隨着你我左右。天下最可敬最偉大的老師們,節日快樂!

  發言人:林良智

  2007年9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講稿:恩師頌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講稿:恩師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