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黛玉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黛玉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黛玉:

  你好!

  曾讀過你在大觀園裡作的《葬花吟》:“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愁緒滿懷無釋處。”凄慘悲涼之感油然而生。望着亂花飄飄欲去,你恨不得隨之同往。其實不必的,黛玉。

  你認為寄人籬下是一種痛楚,認為生活拋棄了你。我了解你的無奈和伶仃,但是,生活是不會拋棄任何人的,有的只是你對待生活的態度。你應該快樂起來,像張海迪一樣,堅定執着,對生活有着不渝的追求。上天是公平的,不公平的只是你內心的感受。笑起來,你會領略到生活的另一面的美。其實,人都要歷經磨難,對於痛楚,我們不應該哀哀地抱怨它,而應該選擇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坦開心扉笑着去面對眼前的一切。黛玉:嘴唇上翹,露出牙齒,笑起來,讓有限的生命流光溢彩,讓心靈撞擊每一個花香的地方。

  人生是美好而短暫的,因而我們更應該珍視生活中的每一天。黛玉,你的文采可謂是高了,為什麼不能讓生活添上一絲快活的氣息呢?為什麼不將你的煩惱,憂愁拋之九霄雲外呢?你可以在春天看桃花朵朵盛開,欣賞這滿園關不住的春色;你可以在夏天去聆聽蟬唱蛙鳴,彈奏這跳動的美妙音符;你可以在秋天去吟誦落葉的壯美,感受“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偉大情懷;你可以在冬天品位臘梅的幽香,感受自然界的偉大。漸漸地,你會發現人生是美的,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人生如夢,歲月如歌,臨死前再也不必感嘆世間滄桑,你已“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了,又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黛玉,讓多愁善感像門前小河般流過,坦開心靈,去追求屬於自己的歡樂吧!即使人生道路上有再大的苦難,也不要獨自傷心落淚,你要學會堅強,請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走過去,你會發現前面是片晴朗的天!

您正在瀏覽: 給黛玉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黛玉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