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斷翼天使作文

斷翼天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斷翼天使的單翅飛行作文1200字

  雪花紛紛飄落

  猶如天使的美麗

  我依依的凝眸着

  害怕再次忘記

  縱使眼淚化作凡塵

  也決不把你拋棄

  因為你是一隻

  聖潔的斷翼天使

  春風又踏着輕盈的腳步從蘇奶奶家門前走過,活潑可愛的樣子還是沒能引起蘇小櫻的微笑。

  吹着春風的三月,在蘇小櫻看來,或許是最無情的。也是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父母的離異,讓蘇小櫻的幸福生活,被徹底的打破了。接下來的是父親的再娶和母親的再嫁。也正是從那時起,蘇小櫻來到了桃漁湖旁的奶奶家。

  蘇奶奶是位和藹的老人,聽說了兒子離婚後,一怒之下與兒子斷絕了母子關係,轉而悉心照料着回到桃漁湖的孫女。

  自從來到奶奶家后,蘇小櫻變得沉默了,沒有走出過院子一步,只是在晴朗晚上在桃漁湖畔坐着,獃獃地望着水中的月亮自言自語…沒有人知道她的孤獨,更沒有人能體會她的痛苦,陪伴她的只有皎潔的月亮贈予她的暗暗的身影。

  又是一個晴朗的夜晚,蘇小櫻依舊到湖畔,獨自體味着黑夜…剛起身欲回時,發現奶奶在邊站着。下意識的閃避,卻被奶奶叫住了。

  “小櫻,我知道那件事一直讓你無法忘記,但…”

  “不要說不要說…”小櫻開始使勁搖着頭吼着。但蘇奶奶那雙強有力的手早已不顧蘇小櫻的掙脫,一把將她攬入懷中,緊緊不放。

  “我要說,我要說,你聽我說完…”蘇奶奶用近乎吼般的聲音說著。

  可能是第一次聽到奶奶發出這樣的聲音,蘇小櫻像只受到驚嚇的小鳥一般,突然一動不動的地望着面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老人家。

  蘇奶奶抽抽手,把蘇小櫻摟得更緊了,抽泣着哽咽地說著:

  “小櫻啊,小櫻…”蘇奶奶連說了幾句,似乎有說說卻又開不了口。

  “我們…我們…我們蘇家…對不起你啊!你打我吧!罵我吧!只要你願意,什麼都行!”

  蘇奶奶剛說完,禁不住老淚縱橫了。哽咽聲此起彼伏,滾燙的淚水順着臉上那歲月留下的溝壑,一滴一滴地落在蘇小櫻的肩膀上,浸透她的衣裳…此時此刻,舌頭像打了結的的蘇小櫻,又能說些什麼呢?於是蘇小櫻那雙細小的手,慢慢地從懷裡伸出來,伸向前方,一點一點地抱緊奶奶…

  我不明白,為什麼好多家庭悲劇,總會是子女們來做承擔者;兩個大人們所謂的“解脫”,竟是建立在家庭的破碎和子女們的痛苦之上;明明是一家人,為何就不能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呢?

  對於蘇小櫻和蘇奶奶來說,那是新生活的開始。因為從那時起,蘇小櫻慢慢地從那個陰影中走了出來,不再像之前那樣自閉,而是變得活潑、開朗了。用蘇小櫻的話來說,就是:“從前那個病態的蘇小櫻已經死了,現在的蘇小櫻,是一位堅強樂觀的單翼天使,像蝴蝶一樣經歷破繭成蝶后就勇敢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是的,每個的孩子都是高傲的天使,父愛和母愛是孩子的雙翼,擁有雙翼的能飛得高,飛得遠;對於單翼天使來說,唯有堅強地面對與開朗,才能為自己贏得信心與溫暖,用微笑鑄造愛的翅膀,單翼天使也能翱翔於廣袤的藍天之中!

  廣東省韶關市一中實驗學校初二:陳港文

回目錄

斷翼天使作文1700字

1 

  死亡之吻 

  已經很久不會叫他親愛的了,一直倔強着自己的嘴。一如倔強着自己自虐的性格。 

  躺在他的懷裡,幽幽地記起荷香對我說過:“最後一次我知道你寫着他中午去看你!”想到此,忽然心裡湧起千萬層滄海,有多久,我的文字當中沒有他了?有多久,我們不曾是彼此手心裡的太陽了? 

  “你還記得我們的初吻嗎?”彆扭了半天,還是不帶任何稱呼地對他問出來。然後,開始以一種探究的目光望着他,聽他講。 

  我是真的忘記了。聽他講起,才回憶起我們曾經的激情。而那些往事,也變做了一種讓我說不出的感覺從四面八方穿夜而來。它們彌散在我們的周圍,它們幻化出無窮的疼痛。但它們幻化的疼痛卻只鑽進我一個 人的五臟六腑,折磨着我一個人的那能感知、會體味的身體內的所有器官。 

  我不知道,他還是愛我的嗎?他那樣喃喃地說著,讓我體會着他的柔情。可是就在二個小時前,他還咬牙切齒地罵我精神病。然後,一個人離我而去。其時吵架,每次我都想不出來是為什麼。只知自己心裡的抑鬱,不得不讓自己哭的淚流滿面。 

  他像是在用心地愛着我嗎?我已不想再去證實答案。我只知道,我和他之間始終有生活與關係像兩道高高的牆把我們緊密地堵在一起。使我們不能去想逾越。而我做的那些關於愛情的夢,都是些沒有翅膀的魚,都只能在這個狹小的範圍內,只能在我用眼淚滴成的海洋里虛假的自由。 

  他的吻在說完后密密地覆來,我躲閃着,向左、向右。都沒有感覺! 

  2 

  煙花情緣 

  所有男男女女的緣分是怎麼樣開始與結束的呢?相遇是開始,還是相愛是開始?如果分別不是結束,那麼應該結束的在繼續是不是也不算是在進行呢? 

  窗外的煙花砰砰地開放,在夜色里一朵朵漂亮而寂寞地騰空。它們搖擺着、呼嘯着以歡樂、也以結束生命的代價點燃了黑暗,讓人恍惚地感覺四周有瞬間的白日。 

  和他結婚的那個夜晚,我們曾經一起站在窗前看煙花。家的不遠處,就是全市最富裕的別墅區,經常有人沒事也長時間地放着煙花。那個夜晚,並肩窗下的心情其時不是很好,我們因為一些矛盾各自想着心事。就如今天這一刻,我們都悶悶地聽着。他是不會在意的,不過也就是一閃而逝取悅人眼球的不實際的東西而已。我都相信,就連那個紅燭的夜晚,他的眼睛里同樣也沒有煙花,當然更沒有心酸。可為什麼?同樣的心,偏就讓我對它湧出一浪一浪複雜的痛楚。也許,它們還會被我的記憶一不小心就收藏在我醉生夢死的這一生。 

  他的麻木,使我真切地體會到:人要生活,人要有記憶的生活,人要有悲傷與快樂共同交織着生活!人來到這個世界,最初最實際的目的就是生活,除了生活,你還要做什麼美麗的夢呢! 

  他是安然自若的,這是他的生命哲學!在他的眼裡,嘆息一場煙花的我是不正常的、是幼稚可笑的。還好,他安慰着自己,還只是笑我,而不是別的什麼。 

  嘆息着,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憂鬱。一直不願相信的竟然是真的,世間的情緣終歸到底還是逃不過一場煙花。無論是誰,也無論主角是誰,都無法永遠地把它擁在懷中,只能心酸地懷揣着對它的渴望與懼怕着它的消失。 

  3 

  我的紅舞鞋 

  愛情是美麗的蝴蝶,再多感情,終是飛不過滄海。愛情是魚缸里的魚,再多努力,終究游不到滄海。愛情是天空的雲,再多投影,總是要離開滄海。而婚姻是自己腳上的鞋,舒服還是折磨,終究要踏萬千海浪,渡過滄海。 

  這是愛情的悲哀,而不是婚姻的悲哀。 

  除夕的傍晚,一個人在網上看王菲的演唱會。聽到紅舞鞋。看到她美妙的旋姿。也看到了自己旋轉的靈魂。看到自己流着淚不在乎是夢還是現實,只在潛意識中光着腳丫單純地舞啊跳啊,總也不願停下來。 

  婚前他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那個人。因了一句話,笑着穿上白紗,換上紅鞋。婚後,他說任何一個男人都接受不了我的反覆無常。又因了一句話哭着對婚姻傷心,失落、絕望。 

  其時,我寧願被上帝化成一株不會說話的植物,哪怕不是花朵,只是一顆小小的草。我也寧願上帝把我安靜在有着脆弱玻璃的房子,只能在原地旋轉着自己的美麗。只要我能享受渴望已久的陽光,只要我能在陽光給予我的溫暖里瘋狂地向上成長。 

  我在腳下穿着艷紅色的舞鞋,就是那種燃燒的顏色。可是它不能陪伴着我的青春、夢想與希望。它沒有被賦予生命與力量,它不會哭、不會鬧、更不會懂我內心深之又深、玄之又玄的那些莫名感觸。 

  婚姻啊!這雙鞋,我的紅舞鞋啊!我將怎樣穿着你渡過滄海?
回目錄

斷翼天使作文300字

有一位天使, 

  她沒有翅膀。 

  斷翼天使, 

  不能展開那潔白美麗的羽翼, 

  飛向夢想的藍天。 

  失望過, 

  悲傷過, 

  斷翼天使的天似乎永遠是灰暗的。 

  聖潔的光環不再發光, 

  留下的, 

  是天使身後破碎的梔子花瓣。 

  一切, 

  因夢想的話而改變。 

  他說: 

  斷翼天使, 

  也很美呀。 

  於是, 

  天使相信, 

  斷翼天使也很美。 

  時光洪流, 

  來了又去, 

  帶來了一切, 

  又將它們帶走—— 

  包括夢想當初的話語。 

  夕陽的餘暉, 

  灑在斷翼天使聖潔的光環上—— 

  構成一幅破碎卻唯美的畫面。 

  天使知道, 

  沒了夢, 

  斷翼天使, 

  就真的失去了翅膀—— 

  夢之翼……
回目錄

斷翼天使作文900字

今天是轉校的第一天,心中充滿了不安與興奮。 

  ——題記 

  “碧…野…中…學。”我喃喃地念出這所學校的名字,原來,這裡就是我以後將要學習、生活的地方。 

  “同學,請問東宿舍樓怎麼走?”陽光太刺眼,我眯縫着眼睛看着眼前這個皮膚白皙的女孩說。 

  “東宿舍樓啊,我正好也要回去呢,我帶你去吧。”女孩笑眯眯地說,圓圓的臉蛋上淺淺地印上了兩個小酒窩。 

  “謝謝謝謝!”我拉着行李,跟在了女孩的身後。 

  東繞繞,西走走,我終於在十分鐘後來到了東宿舍樓。 

  “天哪,太遠了吧,我都走迷糊了。”我擦擦額頭上的汗。 

  “呵呵,是遠了點兒,不過沒事兒,在學校里可以坐公車的。”女孩說。 

  “謝謝你啊,”我對女孩伸出手“我叫米晗,交個朋友吧。” 

  “好啊!”女孩咯咯地笑起來,“我叫鄭檬。” 

  “那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哦,請多多指教哈!”我開心地握住了鄭檬的手,這是我在這所學校認識的第一個人,也是第一個朋友。 

  登記完我的學生證和各種證明,幾經周折后,我終於走進了我的宿舍。 

  剛一進門,四雙眼睛驚訝地盯着我,還有一雙滿是驚異的眼睛,是鄭檬!沒想到,在宿舍樓門口與鄭檬才剛分別,就又遇見了。 

  “額…大家好,我是這學期的轉校生,米晗。以後就和大家是舍友了,請大家多多指教。”我一邊找尋着自己的床鋪,一邊道出我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來來來,大家不要見外,小晗以後就和我們是同學了嘛,同學之間還有什麼不好說的呢?”鄭檬一邊把我拉進去,一邊招呼着大家說。看來,她是這個宿舍的活躍分子嘛。 

  “對,小檬說的對,咱們以後就是同學兼舍友了,大家好好照顧米晗啊!”一個黑黑的女孩說。 

  “那,大家都叫什麼呢?”我笑着問。 

  “許慕卉。”那個黑黑的女孩說。 

  “我叫鄭檬。”小檬調皮地在一旁插嘴說。 

  “林媛媛。”一個甜美的女生說。 

  “丁檜。”“倪蓓蓓。”“喬小蕾。” 

  她們七嘴八舌地報出了自己的名字,我也認識了她們。很快,我便融入了她們之中,我們一起聊天,一起打鬧…這是我從未感到過的溫馨。 

  也許,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尋找的感覺吧。 

  【未完待續】
回目錄

斷翼天使作文1700字

蔚藍的天空沾染了落日的餘輝,這顏色,有點悲傷,有點凄涼。  

  她坐在院中的鞦韆上,手中拖着那隻沒有任何圖案純白色咖啡杯,裡面盛滿了醇香的鮮牛奶。  

  她還是習慣性的穿着那件最喜歡的純白色體恤,和那條幾乎已經洗得發白的牛仔褲。  

  如果你問她,怎麼都是白的?她會說:白色是唯一能讓我傾心的色彩。  

  朋友們經常說她不食人間煙火,其實,她的確是這樣的。  

  因為她從來不別那些花花綠綠的卡子,不喝那些五花八門的飲料,她甚至不為任何一朵鮮艷美麗的花朵動心,她,只喜歡白色。   

  她很喜歡冬天,準確地說,她喜歡下雪的天氣,她說雪是最純潔的,雪是天使送給她的禮物!也許她並不知道,每當她在雪地里翩翩起舞時,她,就像一個天使……  

  後來,我發現,她好像並不是單純的喜歡白色而已。  

  因為,她常常將自己辛苦打工賺來的錢捐給貧苦的同學;  

  因為,她常常背着父母去獻血站獻血;  

  因為,她常常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下那些街頭的小孩手中的口香糖,儘管她並不喜歡吃;  

  因為,她常常……  

  後來,我知道,她真的不只是單純的喜歡白色而已。  

  那是偶然間,我們談起了各自的夢想……  

  同學們的夢想聽起來都很遠大,但是,我更想知道她的夢想,因為只要是關於她的東西總是與眾不同的……  

  終於輪到她了,但她沒有馬上說,而是望向了窗外,兩眼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她猶豫了一陣,緩緩地說:“我從小,就夢想着能當一個天使,一個善良、可愛的天使!”話音未落,就迎來了同學們的譏諷與嘲笑……

  

  他們之所以嘲笑她,並不是因為她的夢想太幼稚,而是因為她左臉上那塊十分難看的傷疤,是六歲時被熱水燙傷的……在人們看來,天使應該是美麗的,而美麗又恰恰與她無緣……  

  我了解她的痛楚,所以並沒有嘲笑她,只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對她,也對她的夢想。  

  現在,我終於知道,她為何喜歡這樣喜歡白色了,因為白色是天使唯一的色彩……  

  快要高考了,我問她準備報考什麼專業,她的答案再一次讓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她十分堅定地說:“我要報考醫科大學!”  

  我並沒有問她為什麼,因為我知道,她的選擇和行為總是和天使沾邊的!  

  那年,她很爭氣,真的考上了醫科大學,我打心眼裡替她高興,因為我知道,她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了。  

  因為彼此功課繁忙的緣故,我們很長時間沒有見面,但是我知道,她一刻也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  

  那天,是雨夜,她哭着來找我。  

  作為她的至交好友,我敏感的意識到,她一定是在學校受了委屈……  

  我問她遇到了什麼事,她卻始終沒有說。  

  我體會到了她的難處,便沒有再問,只是不停的幫她擦去眼角的淚珠,對於“倔強”的她,我除了替她擦掉眼淚,還能做些什麼呢?  

  後來,我才知道,她的眼淚並不是為自己而流的,而是為了一隻患腸炎不幸死去的小狗而流的……  

  她,就是這樣,從來不為自己的痛苦而痛苦,卻常常為別人的煩惱而煩惱。  

  一晃眼三年的時光匆匆而過,我們都要畢業了,她離自己的夢想又近了一步!  

  那天,我不知道應該是不幸的,還是幸運的,總之,她的故事似乎是從那天開始的,也似乎是從那天結束的……  

  那天,她穿着自己最喜歡的那件純白色體恤,精神滿滿……  

  那天,我們有說有笑,談論着畢業后的打算,她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與憧憬……  

  那天,路旁的一輛車疾馳而來,而車子的對面是一個稚氣未除的小女孩……  

  那天,我眼睜睜的看着她毫不猶豫地沖了出去,沖向那個女孩,而自己卻愣在了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天,小女孩安然無恙,而她卻倒下了,倒在了血泊之中,沒想到,她,還是輸給了命運……  

  那天,那個女孩驚慌失措的哭喊着,而她卻始終靜靜的躺着。時間彷彿凝固了,周圍的事物漸漸變得模糊起來,唯一清晰可見的是渲染在那件純白色體恤上的斑斑血跡……  

  那天,我拚命地沖向她,搖晃她,呼喊她,而她只是微微的笑着,含糊不清的重複着兩個字——天使,天使……  

  你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天使嗎?  

  我相信!  

  自那天起,我就知道,她一定變成天使了……  

  PS:本人的原創,忘各位前輩指點一下!喜歡的要頂哦!!~~小妹這廂有禮了~~!!
回目錄

斷翼天使【2】作文1100字

今天是與同學們見面的日子,也是讓同學們認識我的日子,有點小緊張。 

  ——題記 

  “待會兒就要和同學們見面了啊。”我一邊往東教學樓走着,一邊在心裡想。 

  “小晗,待會不要緊張啊,我們班的同學都是很友善的哦!”小檬朝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話雖這麼說,但我心裡還是有點緊張啊。畢竟大家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不過,混熟了之後應該會好點兒吧。”我輕聲說道。 

  “也許吧。”小檬說。 

  我習慣性地抬起手,看了看錶,“已經8:30 了呢。” 

  “什麼?!!”小檬以120分貝的聲音在我耳邊驚呼,“8:30?!!天哪,要遲到了!!跑啊!!!”說完,小檬拉着我就向教學樓狂奔而去… 

  (教室門口) 

  “還好還好,趕在老師來之前到了,呼,累死我了!”小檬趴在教室門框上大喘氣。 

  “我們…還是…進教室…吧!”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新同學!”就在我喘氣的時候,背後突然受了重重的一記巴掌。 

  “咳…咳…同志,有點禮貌好不?”我邊說邊回頭,一張馬臉頓時出現在我眼前,嚇得我向後踉蹌了幾步。 

  “同學,別緊張,我就是你們傳說中貌美如花,人見人愛,花見花開,一個微笑就能傾國傾城、沉魚落雁的班主任兼音樂老師——Miss 章。”說完,她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對我笑了一下。 

  “天哪,這就是你們的班主任?太恐怖了吧!”我在小檬耳邊低聲說道。想到我以後即將和這位Miss 章一起學習,我不禁有些恐懼。 

  “沒事兒,習慣就好,所謂習慣成自然嘛,好了,我先撤了,拜拜~~”說完,小檬一溜煙竄進了教室。真是可惡,這個小檬,關鍵時刻居然逃之夭夭。 

  “同學,去講台上做一下自我介紹吧。”Miss 章將我推上了講台,在我踏上講台的同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呃…大家好,我叫米晗,是一名轉校生,”這話剛出口,我就後悔了,誰不知道我是轉校生啊,要不然我會站在這兒嗎?算了,接著說吧。“我從今天起就與大家是同學了,請大家多多指教!”說完,我鞠了一躬,教室里又一次響起了掌聲。 

我看見小檬在對我微笑,一隻手還打着“很棒”的手勢,我笑了一下,走向了教室最後一排小檬旁邊的空座位。 

  “很棒哦!我以為你會緊張地說不出話來呢。”小檬笑着對我說。 

  “呵呵,我也以為我會說不出話來,沒想到”超常發揮”啊!”我也挺開心的。 

  “那麼,從今天開始,米晗就是我們的同學了,大家一定要多多照顧和幫助她啊,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她!”Miss 章激情澎湃地說。 

  掌聲再一次響起,我開心地笑了笑,這種感覺,這種氣氛,真是久違了呢… 

  (未完待續)
查找更多斷翼天使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