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柳樹  李璐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柳樹  李璐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強二(5)班 李璐汝

  家鄉的柳樹

  我的家鄉在常德,是一個柳樹之鄉,這裡的柳樹隨處可見,它們並不如花兒那麼驕艷,可是,卻有着它那種獨特的風格,它們並不如靈芝那麼華麗,但它那用途卻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初春,柳樹那光禿禿的枝條上冒出了一點一點細碎的,像是個百條毛毛蟲懸挂在技丫間,給正在蘇醒的柳樹增添了幾分生氣。

  陽春三月,綠葉慢慢增加,一眨眼的工夫,就把枝丫給點綴上了綠色的瑪瑙,枝丫也細細的,像小姑娘的秀髮,談談下垂,在那枝丫中,不知不覺,葉子也茂盛起來了,密得不留一點兒縫隙,彷彿被綠色的漆息刷過了一遍似的,在太陽下,柳樹投下影子,密密麻麻的,只留下斑斑點點細碎的白影,風一吹,那滿頭秀髮的少女隨風擺動,就像是在跳着搖擺舞,又像是一排排守城的衛士,防守着這個美麗的城市。

  夏天,葉子由翠綠變成了濃綠比陽春三月還要濃密,枝條比手指還要粗,如今,濃郁的葉子上已長出了白白的柳絮,由美麗的少女也變成了白髮蒼蒼的中年婦女,據說,現在的葉子晒乾了還可以泡茶呢!

  秋天,枝葉逐漸泛黃,只剩下接近光桿的樹枝了,葉子掉落下來,為植物們提供了營養。

  冬天,樹枝已經沒有葉子了,成了一位蒼白無力的老人,正痛苦地呻吟着;似乎在呼喚春天的到來,呼喚着,呼喚着……

  柳樹,在畫家的眼裡,你是一幅大自然的畫卷,在歌唱家眼裡,你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學習標本。

  柳樹,你雖不如名花那麼珍貴,但卻有一種頑強、具有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的精神。柳樹,你值得我們去學習!

  老師點評:

  李璐汝:老師看了你的文章,真讚歎你的這篇文章寫得實在是太好了,重點突出,結構清晰,而且文中的優美句子、詞語真多,尤其是寫作手法獨特,文章的結尾很富有感情,值得全班傳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柳樹  李璐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柳樹  李璐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