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吹面不寒楊柳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面不寒楊柳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吹面不寒楊柳風 標籤:楊柳作文 楊柳樹作文 楊柳依依作文

吹面不寒楊柳風 

  冬天最後一抹銀白掩去了微笑,只留下無盡哀思。 

  花園裡疊着“晚冬”,霧氣迷茫,疲倦的身軀停止了一冬的搖曳,淡然的微笑淺在風兒嘴邊。哦!清照!你的生命所在! 

  夜晚的碎雨中,愁思白結,只好“濃睡不消殘酒”。“門外的海棠經歷了昨夜雨疏風驟”,風雨葬花,“海棠依舊”。捲簾人“知否”,而“綠肥紅柳”又無限凄婉。花魂未消,自是你,彷彿在落花盡頭,朦朧你的惆悵依舊。 

  生為易安居士,同是漫雪柔舞、痴情纏綿,你卻滿是愁,在雙眸寫滿“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自己處在“念武陵人遠,煙鎖秦樓”的處境,還“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你萬般哀怨,一腔愁情,多麼想盡情想丈夫傾訴,然而在“執手相看淚眼”的道別之際,你又以女人特有的自我剋制,獨自擔當起別後的寂寞和悲涼。心上的“武陵人”越走越遠了,往日那相互依偎,笑語縈繞的閨樓,如今唯一與你相伴的唯有愁。 

  你雖沒有黛玉葬花的凄慘,卻獨守深閨,最後落個“人比黃花瘦”。 

  你的才學,不甘於命運擺布的超凡品質,你那無與倫比的情思“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不許愁人不起,只因為你“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所以才如此多情,但願在獨守的閨閣長曲一首,從此便沒了愁。 

  清照啊!你的笑容搖搖晃晃,讓我不知花開花落的去向。你的笑容如此難得,令蕭殺的寒風,折腰。你的生命里應該注入拂面不寒的楊柳風,聞! 

  那不朽的春景,只為你留下了一片殘紅。

您正在瀏覽: 吹面不寒楊柳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面不寒楊柳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