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可這世間有多少文學的伯樂?我們這些默默無聞的作家 也話只有遇上真正的伯樂也才得以出道。 

  說以前的文學大家,在課堂上老師們侃侃而談,就像毫無瑕疵一般。對他們那些擬人,比喻,說得生動之極,洽淡之極。對他們的排比說的是氣勢磅礴,如驚濤拍岸。或許,這些所謂的打家連自己都沒想到自己當初自己不禁意的一筆,使前後照應,設伏筆,做鋪墊,更是被後人說得神乎其神。其中朱自清的《春》,更是被評價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而我們想要超越《春》更是難上加難。 

  《春》在老師們眼裡貴為珍品,是讓人賞識的。而後來人,因聲望不足,人們根本不理解其中一處何等精妙的一筆。文章中其實有耐人尋味的哲理,生動的情節,鮮活的人物,美妙的景物,及生動的修辭。也會遭到無數人的唾棄。這時若有一位何其芳之流的人出來,將此文一評說,那麼這篇文章又會上一個台階。可是與《春》比較呢?還不行,《春》已早在人們心中紮下了根,有種感覺,《春》是最好的! 

  所以要超過《春》首先文章要寫的出彩,還要有人賞識,最後還要打破人們的心理。

您正在瀏覽: 談《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