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靈活 標籤:靈活作文

或許你覺得學習很枯燥乏味,或許你喜歡學習,但覺得有時很吃力,或許你覺得學習很難.其實我們只要努力,從中找規律,多思考,我們就能靈活學習.

  我對學習不算非常感興趣,但我們起碼要學好,讀好書.那一個個單詞總讓人感到不耐煩,那一段段密密麻麻的文字總讓人想打瞌睡,那一個個數字總讓人感到枯燥.其實學習有趣的地方我們還沒有發現.例如寫作文,經常說寫作文很好,可以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寫下去,不要運用太多華麗的詞語,如果在堆積堆積詞語,這反而不是一篇文章.好文章是要懂得怎樣觀察,怎樣思考,怎樣感受,最重要的是真實.好像寫人的文章一樣,只要你平時多觀察,多思考,你會發覺媽媽的手很粗糙,這是因為媽媽經常幹活,很勤勞,你可以通過媽媽的手來寫媽媽,這樣角度就不同了,就不像那些只會用老掉牙事例的文章.還可以想到戴眼鏡的爸爸,可以看出爸爸學問深.寫媽媽的手,看出媽媽勤勞;寫爸爸戴眼鏡,看出爸爸學問深;寫朋友的一個個祝福,心意,看出朋友的真誠;寫爺爺的白髮,看出爺爺老了,很勤勞;寫奶奶……我們還可以換個角度來想,還可以:寫朋友的手,看出朋友心靈手巧;寫爸爸的祝福,鼓勵,看出爸爸愛孩子,還有……反正生活上的事情我們努力去捕捉,還能靈活運用就好了。

  “現在是早上10點鐘,幾個小時后才到晚上8點鐘。”許多同學在拚命地數着,數着,一個同學卻站起來說:“還有10個小時。”“為什麼你能這麼快想到呢?”老師好奇地問。“因為20點減10點是10點。”“為什麼用20點來減而不用8點呢?”老師又問。另一個同學插嘴了:“因為8減不到10!”老師搖了搖頭。“因為真正來說,晚上的8點用數字來表示不是8點,而是20點。因為從零點也就是晚上12點正開始到早上的10點不就已經過了10個小時嗎?就表示10點,難道晚上8點還表示8點嗎?才過去8個小時嗎?所以應該用20來減10。”那個回答正確的同學說。“對!”老師欣慰地笑了。雖然這只是個簡單的問題,但對於一些學生來說挺吃力的,因為他們不能馬上想出來。因為那個同學平時看電視經常看到“今晚20:30分現場直播超級女聲”等,他想了一下,又問了爸爸媽媽,所以懂得了這個道理。

  靈活是要找規律,多發現,多觀察,多思考。我們就繼續努力,寫好文章,讓小荷更充滿色彩吧!

您正在瀏覽: 靈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