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我是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最受人尊敬的人。他們給予了我們知識,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但是,我想對老師們說:“您們的教學方式有些生硬,有時候,我們會學得很累,甚至有些被動。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用一種可以讓學生們喜歡的,與種不同的教學方式。 

  現在的老師們講課都讓同學們拿出書,拿出筆記,然後開始講書上的知識,下課後口乾舌燥的,很辛苦,而同學們有的早已耐不住性子開始聽不下去了,上課發獃開小差是每個班每節課都有的事情,老師的辛苦也因此白白浪費掉了。如果我是老師,就會用一種娛樂性方式教學,讓學生們從中找到樂趣,到那時,學習遍不是件苦差事。上課的時候,可以把想要講的知識編成動畫,有聲,有圖,簡單易懂,同學們才會有興緻地看下去,看完后,知識自然就印在腦子裡了。 

  放學以後,老師留的作業忽多忽少的。多的時候,學生么唉聲嘆氣的回到家,匆匆吃完飯,開始挑燈夜戰,寫得飛快,因此字也“龍飛鳳舞”的,質量自然也不會好,只是為了應付老師罷了,作業少的時候,就趕緊把作業寫完,就可以玩去了,也不複習。心想:前幾天作業那麼多,終於能好好休息休息了,我得多玩會兒,機會難得呀!每天都是這樣,根本達不到寫作業的目的,時間白白浪費過去了。如果我是老師,我是不主張給學生們留作業的。因為寫作業是被動的,老師們怕學生們回家后不學習,不複習,才留作業的。可以想辦法讓他們主動學習:比如把教材編得有趣,生動一點,不要只有習題,資料,把它編得更有娛樂性一點,吸引人的眼球,就不怕學生們不看了。那樣效果肯定不一樣。 

  其實生活中很多事也是這樣,可以換一種方式思考,而且經常換位思考一下,體會一下別人的感受,你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最後效果肯定不一樣,說不定還會超出你的想象呢!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