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地球儀作文

我的地球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地球儀作文500字

      在我的書櫥上,擺放着一個小巧玲瓏的地球儀,那是在我過生日時,二哥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這個地球儀有一個淺白色的底座,穩穩地托住了整個球體。近瞧,上面五顏六色,還標着國界線、洲界線、航海線。經線和緯線一圈又一圈地縱橫交錯着。除此以外,還布滿密密麻麻的國名和數字,使人眼花繚亂。看着地球儀,我好像在週遊世界。

  我首先來看看南極大陸。這是一塊被太平洋和印度洋包圍着的1400萬平方公里的和平凈土。這裡有一群又一群的小企鵝,我真想親自去欣賞一下這“銀白世界”,和小企鵝們玩一玩。

  把目光沿着東經30度的經線,找到了非洲的埃及。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座座舉世聞名的金字塔和雄偉的獅身人面像。唉,金字塔固然雄偉,但是為了建築它們,又送了多少人的性命啊!

  把地球儀輕輕一轉,就能找到世界上最大的洲——亞洲。那裡有我們的祖國。啊,找到了,中國正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面向著大平洋。這裡崇山峻岭,秀木巨林蒼翠蔥蘢,物產那麼豐富。長江黃河水浪滔滔,氣勢無比磅。海疆萬里波濤滾滾,胸懷無比寬廣。運河縱橫交錯,長城把地二起,顯示着我們祖父的智慧何等超常。這,就是我們的祖國。

  我喜愛我的地球儀,它引導我用開闊的思維、全球的眼光了解世界,探索未知。

回目錄

我的地球儀作文400字

  在我六歲生日那天,媽媽送我一個地球儀。

  我的地球儀有一個有桶口那麼大的球,上面青色的是一馬平川的平原;土黃色的是高聳入雲的山脈;黃色的是高低不平的高原;藍色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洋;顏色越深,表示海拔越高(海洋越深),國與國之間有國界線。地軸的上端連着北端,下端連着南端使球不會歪倒,球安在底座上,以便讓他站穩,不會滾動。

  以前我把它視為“掌上明珠”,整天抱着看,日本的富士山;中國的青藏高原;埃及的金字塔……此時,我就像一個旅行家,環遊了全世界……

  它還是一個不張嘴的“小老師”呢!有一天,爸爸考我:“柏林在哪個州?”我苦思了半天,還是沒有想出來,只好抱着“小老師”看了起來。兩分鐘后,我脫口而出:

  在歐洲!爸爸欣慰的笑了。

  我的地球儀雖然不是好吃的KFC,也不是昂貴的PSP。但我非常喜歡它——地球儀!

  湖北孝感應城市應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萬子駿

回目錄

我的地球儀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玩具有許多:精美的木製玩具,活潑可愛的小熊貓,威風凜凜的變形金剛,獃頭獃腦的小豬......不過,我最喜歡的還要數那隻在我10歲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地球儀了。

  我家那隻地球儀的體積足足有一隻足球那麼大,它全身上下分為球體、地軸和底三個部分。在地球儀那圓滾滾的身體上,標着世界

  各國在地球上的位子,以及海洋、河流、高原、山脈、沙漠、等分佈情況。地軸的上邊拉着北極,下面頂着南極。底面把球體牢牢地立在桌面上。

  球體上的顏色也是五花八門:成片的綠色是草原和森林;土黃色的是茫茫的沙漠;淡黃色的是一條條山脈;淡藍色代表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多彩的地球安在烏黑的底座上,顯得更加和弦悅目。看着,看着,我彷彿成為一個地質學家冒着風險,去探索深山密林、沙漠盆地。我又好像是一個小小的旅行家,去遊覽全世界的名勝古迹,大好河山!

  我愛我的小地球儀,不僅是因為它色彩絢麗、造型別緻,而是它讓我懂得了許多地理知識,讓我的目光看得更高、更遠......

回目錄

我的地球儀作文300字

我有一個地球儀,那是我8歲的時候,奶奶買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它,每天都要看看,給它擦擦“臉”,就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 

  這個地球儀小巧玲瓏,有一個圓球體、一根中軸和一個底座構成。樣子像燈籠。這個“燈籠”表面色彩不一,就像一幅由許許多多顏色不同的板塊構成的拼圖。拼圖上由密密麻麻的線條,由橫由豎、有虛由實、有直有曲,就像蜘蛛捕食的網。此外,還有許許多多的文字、數字等。 

  起初,我怎麼也看不懂,後來,我在爸爸媽媽的指導下,對着圖看,才知道什麼是經線、緯線、航海線;才知道哪個國家的領土大,哪個國家的領土小。 

  我輕輕地轉動地球儀,數着一個個國家,彷彿在周遊列國,領略世界風光。我想,如果現在努力學習,將來也許有一天會夢想成真。
回目錄

我的地球儀作文600字

香港路小學 五年級四班 劉若冰 

  記得九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件特殊的禮物——地球儀。 

  那天是六一兒童節,是我們兒童最幸福的一天,可以向爸爸媽媽提出許多平時不敢提的要求,實現平時不敢想的願望。看到外面大人都帶着孩子出去了,我在家裡也呆不住了,就嚷着要爸爸帶我去商場買節日禮物。爸爸很痛快地帶我來到了“佳世客”,讓我自己挑選喜歡的禮物。 

買什麼好呢?我東瞅瞅,西瞅瞅,看着這個好,可是太貴了,看到那個便宜,可又不滿意。轉了一上午,我還是一件禮物都沒挑着。就在我和爸爸準備回去的時候,無意間我看到了一個物品,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住了。這個東西圓圓的、五顏六色的非常好看,而且上面標識着我所知道的所有地方,它太神奇了。爸爸說這叫地球儀,我們地球上的國家、海洋、高山、湖泊和河流全都濃縮在上面了。我高興地向爸爸要求,就買它作為送我的節日禮物吧!爸爸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拿出嶄新的地球儀,和爸爸一起動手把它安裝起來。我就仔細地觀察它,越看它越好象是有着許多深奧的秘密,每看一遍,我都會發現一些新奇的問題,學到一些新的知識。當遇到不清楚的地方,爸爸就很耐心地給我講解。聽老師講過,我們中國在地圖上就像一隻大公雞。那天晚上睡覺前,我抱者地球儀看中國的版圖,它真像是一隻大公雞,惟妙惟肖的。我就好奇地問爸爸:“我們國家像一隻大公雞,有什麼象徵意義嗎?”爸爸說:“當然有意義了,大公雞就象徵著我們國家不論到什麼時候,都是昂首挺胸,永不屈服,從不言敗。” 

至今,我仍然非常喜歡我的這個地球儀,更喜歡地球儀上的大公雞,我為我生在這隻“大公雞“上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回目錄

我的地球儀作文500字

學飛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董傑

  每當我看到天上的小鳥在自由自在地飛翔,總是十分羨慕。我想:什麼時候,我也能像鳥兒一樣能夠上天飛行呢?

  今天上午,我和表妹在奶奶家的院子里玩,看見幾隻麻雀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我在樹下拍了一下手。麻雀們就呼啦啦地扇起翅膀飛走了。我學着它們的樣子,張開胳膊上下擺動,蹦蹦跳跳地跑來跑去。沒有用,一點也沒有用,我的身子太重了,一點兒也飛不起來。突然,我想起飛機在起飛時前面的螺旋槳越轉越快,然後,“呼”的一聲飛機就飛上了天空。我也按照飛機上天的方法,不就也能夠飛上天了嗎?

  我來到一棵大樹下,圍着那棵大樹一圈又一圈地轉。越轉越快,這時,我有點頭昏眼花,分不清東南西北。我想可能要起飛了,得堅持住!可是,我轉了半天,腳還在地上。對了,我沒有鬆手,怎麼能夠起飛呢?我馬上鬆開手,心想自己一定會立刻飛起來了。誰知我剛一鬆手,就“啪”地一聲仰面摔在地上。我眼冒金星,疼得直叫。好半天,我才爬起來,回到家裡。媽媽看見我頭上起了個大青包,心疼地問我:“小傑,你怎麼了?”我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媽媽聽了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查找更多我的地球儀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