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之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之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家的後窗望出去,有一株櫻花,樹形高大挺拔,沒有修剪過的枝椏自由自在的伸展着。櫻花樹很特別,它是先開花,等花謝后才長出綠葉。每到初春時節,光禿禿的枝椏上層層疊疊怒放着白色的花朵,它的花期很長,差不多有一個月的時間,在春日明媚的陽光中,遠遠望去,萬綠叢中整樹的白花,好像能反射太陽光一樣,亮得炫目,有一種攝人心魄的美。

  不知怎地奼紫嫣紅的花色中,獨獨喜歡白色的花,總覺得顏色鮮艷的花朵多少是借了色彩吸引人的視線。而白色的花縱使沒有艷麗的色彩、雍容的花形,但那純凈如雪的潔白顯得那麼大氣,讓人心靈通透,有一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距離美。桀驁不馴、卓爾不群用來形容白色的花是再貼切不過的了。這株白色的櫻花,讓我想到一種類型的女人,她們沒有讓人驚艷的美貌,但受過良好的教育,舉手投足間透着冰雪聰明,過目之下讓人不思量自難忘,有着這樣的情愫,不管在什麼場合,我看到白色的櫻花都會怦然心動。

  一日閑來無事,倚窗凝望那株櫻花,內心深處倏地閃過一個念頭人生苦短。

  人有時竟比不得一棵樹,如果沒有外力的毀損,這株櫻花可以生長2、300年甚至更長時間,而人尤其是女人又有多少青春年華經得起歲月的侵蝕,正所謂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多少年後,我們老去,又有誰倚窗感嘆時光流逝物是人非的的酸楚?年復一年重複着月落、花殘、人杳的輪迴……

  杭十一中初一:陳瑩熒

您正在瀏覽: 櫻花之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