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面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面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啊!有時候活的真的很難,往往要帶着面具活着。如果你以自己真實的面目和心態去與之交往,總有些人會把你當作是傻子或着是白痴。 

  我現在就感覺與這個社會隔隔不入,不知是社會不能容納我還是我不能接受這個社會。下了學,進入了社會,你才會發現你的學習生涯剛剛開始,在學校學的東西一下子就沒有了用武之地,就算是再高的學歷,再高的技術也要重新進入社會這個園地重新開始進修。要交際,要為人,還要工作,有時就要不得以的將原始的自己封閉起來。為什麼有人會說這個人在學校和社會中是不一樣的呢?那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他自我封閉將原始的那個自己深深的埋了起來。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我想大多都離不開一句話,那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每個父母都很心疼子女,所以一般在外地上學或工作的人們,各自的父母都會多加囑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每每新接受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很難也很累人。學得自己無論怎樣掏心掏肺的對待他,都感覺不到他有任何反應。人就是如此的麻木,到使自己的信用破產。想交心的人得不到想要的結果,而被得用的時候卻一直說好。都說老實人就等於傻,我想也就八九不離十吧!雖然老實人有時很木訥,但是他們絕對不是傻,他們只是跟心一起走,沒有任何惡意,可是卻被一些自認為聰明的人當成傻子來利用。這是什麼世界啊!老實人有錯嗎?他們想找到自己的境界怎麼了?可是社會卻如此的黑暗,讓兩個明明有意交往的兩個人心中產生隔膜,形同陌路。我想5000年來中國所留傳下來的東西真的很多,兵馬俑可以埋在地下,有古瓷古畫可以被人收藏,唯獨這個“義”卻沒有完好無損的留下來,真是可惜了。 

  什麼時候兩個人才可以赤??的相對呢?不用帶面具,也不用語言過多的奢華,只想輕輕鬆鬆的坐下來兩人面對面喝着茶暢談彼此的抱負與感情,心裡沒有一點點的芥蒂,就好像是太陽初起照大地溫暖而和諧。

您正在瀏覽: 如何面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