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邊的暮靄勾勒不出陽光燦爛的鮮艷,倦歸的鳥兒展翼向風。迷惘的我默默地踩着樹影回家,暗暗夢想着我的將來。

  驀地,一瓣殘花飄落到我的肩上,順着我的身子滾落車輪下,我被這一點點的蒼涼牽動了心弦,竟下了車子推着前行。不遠處有一棵不高的花樹,它正竭盡全力地開放着最後的花朵,同時那些曾經美麗的粉色小花,也抵不住蕭風的呼喚“零落成泥碾作塵”。我扶着車子瑟瑟地走向那樹,冥冥中似乎覺得那無名的花樹正傳遞着一些關於生命的訊息,這是我所迷惘的。

  冷不丁,又是一片花瓣悄悄打落在我的左頰,繼而又卧倒在我的腳邊。我直覺地發現這殘瓣上清晰地刻着一個“秋”字。曾經熱烈奔放,曾經生趣盎然,在這花期已盡的時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沉沉哀嘆:為何花有凋零時啊?我心中莫名地劃過一陣激動與難過,好像正在抬手與放手之間肆意地丟棄着什麼,而丟棄的是令我又心痛又暢快的東西。

  正在這時,我猛然發現那無名的花樹上密密地結着一層青綠色的小果子。我不知那叫什麼,有什麼作用,可第一眼,我就喜愛上了那青巧油亮的小東西。哦,那繁花的盛開與零落正是為了孕育這小小的果實啊!剎那間,我的心明亮開來。真正的精髓只有在你經歷了喧嘩和寂寞之後,才悠悠顯現出來。當然,這種喧嘩是需要你用勤奮、韌性和執着來完善和度過的,而這種寂寞更需要你耐心和積極充實。花樹用片片花瓣的飄落,換得了滿樹累累果實,而我們的生活呢?那些美好的讚譽,執着的求索,以及無數次噙淚的跌倒與爬起,都應如繁花般成為個人崇高理想,而不是傷痛地憐惜成功的代價。因為花兒飄落的聲音是美麗的、快樂的,它們為生命的延續留下了更重要的精髓,更多的小生命!

  花開固然美麗,花落更具意義,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不會後悔,不會為努力之後與結局之間的必然喝嘆停滯。因為我明白了花兒飄落的偉大,我也曾為生命的延續留下了最美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