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面對苦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面對苦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面對苦難 

  ——讀《青銅葵花》有感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7)班 吳? 

  最近我讀了作家曹文軒的一本書《青銅葵花》,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葵花的女孩被一個叫青銅的啞巴男孩的一家收養了。他們在那段艱苦的歲月里,一起勇敢面對苦難,一直堅強走下去的事。 

  誰能想象在那種艱苦的日子裡人們是怎樣活下去的?青銅一家就創造了這個奇迹。他們在冬天裡賣蘆花鞋,他們在烈日下辛勤勞作,他們將被大雨掀走的房屋重新搭建,但無論日子過得多麼辛苦,他們都很樂觀,一家人感到幸福又快樂。 

  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遭遇蝗災后,一家人互相勉勵,互相扶持,最終頑強地活了下來。他們一家就像一輛馬車,雖然破舊,但還是艱辛地走過一程又一程,而且還是一路歡笑着走過。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苦難幾乎是永恆的。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苦難。苦難絕非是從今天才開始的,也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如果我們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了以後可能是一個強者。 

  人類的歷史,本來就是一部苦難的歷史,而且這部歷史還將繼續延伸下去。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苦難時那種處變不驚的優雅風度。 

  與青銅一家我比較,我就慚愧多了。以前,我遇到一點困難,便大嚷大叫,而讀了這本書後,我受到了深刻教育。我將會像青銅、葵花他們一樣,樂觀面對苦難。 

  歡樂固然值得讚頌,苦難又何嘗不值得讚頌!我們應當敢於正視苦難,尊敬苦難,凡能體味的人,方懂得人生的價值!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如何面對苦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面對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