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月桂花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花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到一個朋友家做客。說是做客,實際上就是同學們在一起拉拉家常。偶聽得同學小劉說他要來找一些花卉回家去種,出於好奇,我和同學們都去了,在朋友家門口,隨處可見各種花草,原來朋友也是一個清閑之人。

  小劉終於選好了一株桂花樹,我不由得問起了關於桂花的事情。朋友介紹了一些桂花有關的知識,特彆強調說八月桂花的花香格外誘人。

  同樣出於好奇,我也向朋友討了一株小桂花苗,說是拿回家養。順便刨了袋泥土。

  回到家,在雜物堆里尋了一隻破花盆,裝些泥土,再放上桂花苗,這就算給它安了個家.以後的日子裡,它便開始同我一起生活,一起經歷風吹雨打,一起享受安逸的與閑適.

  每天除了定時給它"喂水"以外,還經常和它一起看日出觀日落,看着它,分外充實.特別是在憧憬八月到來時,桂花所散發出的香氣瀰漫整座樓時,心中那份說不出的喜悅.桂花啊桂花,何時才能聞到你花的清香?我企盼着.

  一天,突降的暴風雨肆無忌憚的襲向了脆弱的它,我實在不忍心,就把它搬到了陽台下面,以防風雨的侵襲,但它似乎不那麼高興,而是希望和暴風雨展開搏鬥,畢竟生命只有在波濤中沉浮才會有絢麗的光彩.於是,我把它放回了原處.風雨中,看着它瘦小而飄搖的身軀,我似乎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的清香,好像就是桂花的香味!

  今夜,不知不覺又起風了,,隨後便是雨.窗前的桂花也是得格外精神,只是花盆裡的土太少,恐怕難以支撐它再在風雨中飄搖.我不禁有些擔心:你挺得住嗎,桂花?

  屈指算着逝去的日子,已如流水飛逝,但離八月的日子,似乎仍是那麼漫長.更有人說:"你那樹還太小,開不了花."難道真是這樣?不會吧.你一定會準時完成我的心愿,對嗎?只要你不被鬧市所困擾,我相信,在一年的八月終將會看到朵朵絢麗的桂花.你的清香,也必將傳遍萬里,飄散四方.

  八月的桂花真香,你聞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