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桂花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花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老師說要帶我們去看桂花,我們一聽便一蹦三尺高。我們跟着老師走在路上,走着走着,便聞到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們趕緊向桂花樹跑去。

  從遠處看,桂樹像一把翠綠色的傘,但看不見桂花,只能聞到淡雅的清香。走進桂樹,一朵朵小小的桂花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時躲起來,有時只露半張臉,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呢!滿樹木金黃細小的花兒點綴着這金燦燦的秋。雖然桂花那麼小,那麼不起眼,可它淡雅的香味讓整個小區都變得香濃濃的。那淡雅的清香中還夾雜着一絲絲清涼,讓我們無比的喜歡。

  關於桂花樹,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月亮上有桂樹,高五百丈。漢朝河西人吳剛在學仙時,不遵守道規,被罰至月宮伐桂。但此樹隨砍隨合,總是不能伐倒。千萬年過去了,而桂樹仍然不倒。每臨中秋,沁香四溢。只有在中秋時,吳剛才可以在樹下稍事休息。毛主席有詩:“問訊吳剛何所有,吳剛捧出桂花酒。”就源於這個典故。

  正當我遐想的時候,老師說解散。我們這才戀戀不地聞着桂花的清香走出了小區。這滿小區的清香,只源於有了那小小的桂花,我真的很喜歡桂花,喜歡這八月的桂花香。

  鄭州市上街區鋁城小學五年級:開開心心122912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