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月桂花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花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出家門,似乎隱約聞到一縷芬芳,斷斷續續地綿延,若即若離……

  深吸一口氣,想仔細聞一聞,但香味不知怎地沒有了。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失望地轉身欲走,但那香氣又傳了過來,使我不禁貪婪地呼吸起來。不經意間,看見了不遠處的桂花,那嬌小的,芬芳的桂花。

  走近那一叢桂花樹,霎時間已不是一縷飄浮的幽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濃郁的香。那香味鋪天蓋地襲來,把我罩在了中間,陣陣輕風把香味吹到我的身邊,似乎我也生根發芽,長成了一棵桂樹。

  這麼濃的香,卻是由一朵朵小小的花散發出來的,花兒出奇地小,只有小指甲蓋的三分之一大小。可是,花朵兒們很團結,一朵緊挨着一朵。每一小簇都是由十幾朵甚至幾十朵小花組成的,它們都奉獻出自己的香,擰成一股股結實的香繩,沁人心脾,令人流連忘返。花兒的顏色也很樸素,金桂是橘黃色的,銀桂則是略帶淡黃的白色,美麗極了。

  美麗的花,一定有綠色的葉的襯托。荷花的葉是翠綠的,梔子花的葉是墨綠的,而桂花的葉,是深綠的。一隻只深綠的小船,載着小小的花遠航。葉子是橢圓的,中間的葉脈清晰地刻在葉子的臉龐上,而那深深沉沉的綠把葉子變成了一個不再童稚的少年,綠,既不是可以滴出水的翠綠,也不是可以濃得化出墨的墨綠,而是安靜的深綠。它驅除你心中的雜念,凈化你的思想,讓你煩燥的心靈安靜下來。

  多可愛的桂子啊!它是秋天的孩子,我心中的花。

  青山小學四年級:陳雅雯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