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桂花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花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正是烈日當空之時。夏天的陽光拿着大烤爐,烘烤着大地;夏天的風呀,又搖着大蒲扇,一陣接着一陣,努力驅趕着炎熱。 

  不過在公園中,庭院里,總會有那恬靜涼爽的一隅,那邊兒,八月桂花清香撲面而來。 

  幾乎每個暑假的早晨,從被窩的朦朧中醒過神來、作完了一切準備工作。就是去公園散步。邊走邊掃視着周圍的花卉與綠草——但是我並沒有停下過腳步。 

  直到來到一棵高大的桂樹旁,我終於停下了匆忙的腳步,駐足於那兒。那時正趕上桂花的旺盛期。瞧那朵朵花兒,金黃得迷人眼,一朵朵都那麼小,玲瓏嬌小,一簇簇接着一簇簇,一群群連着一群群。擰着勁兒地向上竄,朵朵相依,從花蕊到花瓣,金黃漸漸轉為淡黃。滿樹的黃色加上夾雜其中的幾片綠葉,頗顯生機勃勃了。 

  清風輕輕撫過,發出“沙沙”的歌鳴,輕喚着她們,指引着她們,令而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從繁茂的枝葉之間如一星一星地飄落於土地上,無聲的,細微的,靜靜的,美麗的,好像似道燦爛的虹光從天邊慢慢劃過,留下一道燦爛的餘輝依然在閃爍…… 

  “人閑桂花落”,王維這句詩境界此刻才真正有了意會——漫步着的遊客與在空中盤旋的桂花花瓣。 

  驀然間,一陣撲鼻濃郁的香氣頓時令我陶醉其中——剛才輕風吹起的芬芳伴着泥土的清香朝我撲來,潔凈了我身上與心頭的塵埃:一直在公園中走動,身上的塵土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每當聞到桂花的香氣時,就會回想起過去,那個曾經友誼上的桂花。 

  望着在草坪上奔跑着的一群小夥伴們,再回頭看了看這棵桂樹,我思緒萬千,心裡也會不禁一陣。我從此喜歡上了桂花的柔情與直接——她的香味芬芳宜人,多麼柔和,卻又不繞遠路,是直接撲面而來的一股濃郁的氣息。 

  她的謝落也並不會令我感到惋惜。畢竟花開花謝是自然規律,雖然聞着甜如蜜的桂花香,想到明年的這一天就可能見不到這一瓣花瓣兒,不過又見她安詳而恬靜地靜卧在那兒,睡得多熟時,心中便會湧起一般欣慰。因為我與張愛玲一樣,不會將花謝看為死亡,她們只是睡著了吧,被風的輕喚而覺悟,正做着自己甜美的天使之夢吧。 

  我想到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友誼,是多麼的甜美,就如同桂花香兒一樣。可惜一片花瓣,她總得要離開大樹的,而她卻已離我遠去了。也許,我正思念着她,以前的朋友呵,她現在也應做着“美夢”吧…… 

  桂花,這八月的桂花,我沐浴在她的芬芳與陽光之中,我眷戀着她的縷縷清香,承載着我無限的思緒……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