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想起“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首歌,便想到那件事。 

  有一次,老師布置一道奧數題讓我們帶回家做。我回家后,便馬上開始思考了。我先用最原始的方法開始想,但驗算過後卻不符合題意。我又大聲讀了幾遍題目,終於有點思路了!我想,用現有的15個空瓶除以了4,便可得到3瓶水並且剩下3個空瓶,但是3個空瓶卻不能換水,可是我又想到喝了水再剩下6個空瓶便有可以再換一瓶,所以最後變得4瓶水。 

  但總覺得這似乎有些不對,果不其然,經過我20分鐘的冥思苦想,得出了一個最佳答案:先問店主借一個空瓶,便得16個空瓶換4瓶水,喝完后又可以換1瓶水,再喝完這瓶水把一個空瓶還給店主。 

  難題解完了,心中那塊沉重的石頭落下了,我緊張的心情也隨着這道題的解答完畢而變得愉悅起來!通過這件事,我深刻的了解了“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這句話的含義。雖然付出了很多的精力與時間,但卻換來了可喜的結果! 

  受挫折的過程往往就是獲得真知的過程。走過崎嶇小路,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的快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的明媚。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