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缺,月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缺,月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月,又缺了;月,又圓了。猛然間想起了一句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是啊,人是有悲歡離合,月也有陰晴圓缺,可不同的是,月不管是圓是缺,始終是原來的月,可人就不同了。人一缺了,就不會再圓了;即使圓了,也不是原來的人。 

  曾記否?那個月圓之夜,那談笑風聲的夜晚,你——奶奶沒有離開我,任何人都沒有離開我。歡樂在每個人的臉上傳遞着,也包括你——奶奶,可為什麼當月缺的時候,你就拋下那美麗的歡笑、那溫暖的親情、那充滿溫暖的人間,飛到那凄冷的月宮。奶奶,你真的捨得丟下這美好的親情丟下這溫暖的人間,獨自到美麗卻又凄寒的月宮? 

  奶奶,你真的很絕情。你可以每天獨自享受月宮的美麗、輝煌,而且毫無煩惱、悲傷......可是,你又怎了解活在這世上人的悲哀、絕望、痛心......你可以毫無牽挂地離去可留下的人每天都要經受那撕心裂肺的疼痛,也包括我,你真的願意讓你最愛的人飽受這樣的痛苦?或許,現在來質問你已是無濟於事了。 

  月,又圓了。依舊是那月,只是,人早已是物事人非了。願奶奶你在月上能過得快樂,不要再受苦了,因為你在這裡受的苦已經夠了,真的夠了。 

  月光像一片薄紗籠罩在我身上,微風在我身邊掠過。心裡,忽然閃過幾個字,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月缺,月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缺,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