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缺是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缺是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缺是詩 標籤:月缺作文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首流芳千古的詩,就是出自一個落榜的學子—張繼之手。若是張繼金榜題名,沒有這份缺憾的話,詩壇上也就少了一顆奪目的明星。並不僅僅如此,因為李白有懷才之遇之憾,才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接雲帆濟滄海”的感嘆;因為杜甫有國破家亡之憾,才有“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凄涼。這不都是缺憾之美?

  缺憾,也是一種美。人生若是沒有缺憾,也就少了百分之九十的精彩,會多麼地乏味蒼白。人生就是因為有缺憾才美麗,就是因為有缺憾才更讓人珍惜。

  缺憾激勵人們奮進。一個人只要有缺憾,就永遠不會滿足,就會永遠向下一個目標進發。缺憾給人們勇氣,給人們信心。它永遠在後面鞭策着人們,告訴人們前行。不要以為一個人的人生有了缺憾,就不再圓滿,缺憾才是一種治病的良藥,帶着你走向更大的成功。

  人生沒有缺憾,就只能是一條單調的直線不會有什麼起伏,也不會讓你嘗到奮鬥的快樂。有了缺憾,就有了起伏。大起大落的曲線,才是人生真正的寫照!有低谷,有高潮,有缺憾的人生,最後肯定會留在最高點,享受“一覽眾山小”的快樂!

  不要總是躲着缺憾,不要把有沒有缺憾,當作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雙開雙手,去擁抱缺憾吧!你會發現人生更美的風景。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新月半彎,是一種缺憾;失敗,也是一種缺憾。但是就是因為有了缺憾,才有滿月之美,才有成功之喜。缺憾,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月缺是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缺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