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標籤:月缺作文 月圓作文 月圓之夜作文 花好月圓作文

獨坐之時,捧一杯清茗,任絲絲茶香瀰漫,於那或圓或缺的月之光輝下,心緒流連於詩句之中。 

 抬頭望月,月未圓,心中感傷。恍惚中,便於那千百年來的文人雅士並肩而行。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你是唐朝文壇光彩萬千的才子;你是千古詩壇人人艷羨的詩仙,殊不知,你心中也曾苦悶過,惆悵過。身處他鄉,你孤身一人,仕途坎坷,你憤氣難抒。那一夜,你未關窗,任月光似霜般進入房舍,竟勾起了你對於故鄉的思念。是啊,多少年來,你獨自漂泊,月圓月缺多幾番。宦海失意你瀟洒揮去。唯有圓月,仍使你心傷。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人生怎能一帆風順,有許多詩句能吟,足以!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張繼,你失敗了嗎?你傷心了嗎?多年寒窗苦讀,卻未能金榜題名,你鬱悶嗎?不 ,你不該。你知道嗎?多年後的今天,你的《楓橋夜泊》廣為傳唱》。那詩句千古不朽,仍熠熠生輝!你名落孫山,卻有詩句來證明你字字珠璣的文采!你生前是石,無人問津,死後,卻是玉,萬人景仰。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名落孫山又如何?詩句彰顯價值在!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中秋之夜,皓月當空,因為思念親人,你心中卻如月缺一般難過。你望着那月,想到了天上宮闕,在悲傷之中,你不比常人一般難以自拔,而是寄託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希望。正因如此,蘇軾,你的《水調歌頭》堪稱千古絕唱!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親人相隔又怎樣?仍有詩句寄希望! 

 月圓,正如順利的人生,僅僅是一幅美輪美奐的畫,沒有深度;月缺,正如人生浮沉,是一句句意境深遠的詩,給人以啟迪。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我希望我的人生如千古文人的詩句!

您正在瀏覽: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