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月圓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月圓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月圓時 

  月圓月缺本是一種很平常的自然現象,但我們中國人附寓它深刻的含義:月圓家人團圓。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中月亮最圓的日子,也是我們中國人一個很重要的節日——中秋節,一家人或親朋好友歡聚一起,共賞月圓之夜。 

  去年的中秋節是在周四,媽媽要上班,只有我和爸爸一起賞月。今年的中秋節是在周日,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一起到珠江邊共賞圓月之景。 

  為了在珠江邊找個最佳的賞月位置,我們一家打算早點吃鈑,早點出發。當媽媽把賞月時吃的食物準備好時,我忽然接到一個外國朋友RED的電話,他說想和我們家人一起歡度這個月圓之夜。我徵求父母的意見后,熱情地表示歡迎他的加入。 

  在約定的地點,我見到了久違的RED。他是一個剛大學畢業的菲律賓藉青年。高高的個子,端正的五官,白凈的皮膚,樸素的穿着,書生氣濃,跟我們中國的大學生沒多大的區別,但他不會說中文,只能聽懂簡單的普通話,我們只能用英文交流。 

  我把他介紹給爸爸媽媽認識后,我們就一起坐在布置好的地方邊吃水果月餅,邊賞圓月,邊聊天。爸爸還可以用簡單的英語與RED交流,而媽媽不好意思用英語說,總是用普通話問RED的家庭情況及在中國的狀況,全由我來當翻譯。有一些英語詞彙我不會表達,我就用爸爸的手機查字典,這讓我學會了不少的新單詞。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發現,月亮好象會移動的。剛坐下來時,月亮離我們很近,但後來就越來越遠離我們了,高高地掛在天空中,變得越來越清晰、明凈。我們的心靈也變得越來越舒暢。 

  今年的月圓之夜,是我出生以來過得最有意義的:不但與家人團圓,而且又與外國朋友加深了解,更使我的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得到鍛煉,收穫真大。

您正在瀏覽: 又到月圓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