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標籤:月缺作文 月圓作文 月圓之夜作文 花好月圓作文

月,其實不圓,只是我們的心很圓。 

  月,其實不缺,只是我們的心已缺。 

  不要因為心情不好而去抱怨月兒太圓,因為月圓是畫。 

  不要因為心情愉悅而去抱怨約而台彎,因為月缺是詩。 

  似乎,千百年來,月總是圓滿在闔家歡聚,共享溫暖的親情之時,圓滿在人生得意,笑談人間繁多的歡樂之時。 

  又似乎,古往今來,月總是殘缺在親友相離,嘆訴心中的留戀之時,殘缺在人生失意,坐數人間凄寥的流螢之時。 

  其實不然,環觀宇宙,滄海一粟,千百萬年前人類尚未出現,月亮便已經存在,並且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不知經歷了多少次的輪迴,沒有那一次會因為人類的災難,更不會因為個人的得失而改變其輪迴的軌跡。月的圓於缺是永恆的,是定數,與人事無關。 

  月的永恆,正如蘇東坡在黃州泛遊赤壁時所寫到,“蓋將其變者而觀之,則識盈虛之有數;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永恆……” 

  “秦時明月漢時關”,朝代一直在興衰更迭,而其實,月並沒有改變,變的是人心,月始終是今消彼長。她沉澱了層層疊疊的歷史,流逝了年年歲歲的時光。多少年華,多少春秋,曾經的海誓山盟,曾經的滄海桑田,無一不被她蕩滌得如月光般皎凈。月兒已經曆數了千百萬年的歲月,心已經平靜的如月光的清冷。她早已看慣了“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纏綿悱惻;早已聽膩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人間思念;聞遍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凄清寂寥。 

  折柳處,無論場面如何的纏綿悱惻,勸詞如何的真摯感人,該走的始終是要走,即使他還想過要留;該別的最後還是要別,即使大家都還想在月下促膝夜談一個整晚。正如天上的月,她缺時,無論你以何種角度去看,她始終是缺;也如水中的月,她圓時,無論你拍水,將她擊打得如何碎,待到風平浪靜,她始終天上水中一樣圓。 

  很久沒有如此專註的思考月亮了,也不知今晚的月,是圓還是缺。圓也罷,我們依舊要去經歷生活中的坎坷;缺也好,我們還是會有美好的明天。 

  舊的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又將到來。朋友呀!在月下,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月圓是畫,月缺是詩。不管還有多少次的圓於缺,請記住: 

  無論月兒如何圓缺,讓快樂永遠。 

  無論世事如何變遷,讓幸福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