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月圓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月圓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九月,我進入了初中。初中的日子,從一開始就不曾帶給我許多歡樂,反之,我更加寂寞了。 

  又在學校里度過了孤單的一天,我對自己說。寫完作業,不由自主地挪步到卧室窗前,立在那裡,望着夜空,想我那昔日的夥伴,隨着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九月份一天天地逝去,夜空中那輪明月,一日圓似一日了。那個月圓中秋夜,又要到了。 

  終於,月兒圓了。那個夜晚,沒有誰提出,要舉行個活動,好像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天。 

  該睡了,媽媽提醒我。我慢慢蹭回房間,躺在床上,卻無法合眼。為什麼這個月圓之夜,如此寂靜?那些蠟燭呢?那圈圈的台階呢?悵然自問,彷彿又聽到了倩妮的笑聲。 

  ——夜幕降臨了,我和倩妮、橙子和翠濤幾人提着精緻的燈籠,說笑着朝華師的文化廣場走去。 

  來到廣場上,看到那被一圈圈向內、向下的台階包圍着的舞台已聚集了許多孩子,拋着熒光棒,點着蠟燭。 

  我們也挑了一級靠里的寬台階坐下來,好多小盒的彩色蠟燭拿了出來。蠟燭被擺成好看的陣型,一支支接連點燃。環顧四周,那層層台階已成為一片光的海洋;那點點燭火歡快地跳動着,伴隨着秋夜的習習清風,有種溫暖,立時在心底蕩漾開來。在柔和的燭光中,我們仰望明月,手裡舉着月餅吃着。 

  “哎呀,蠟燭快燃完了呢!”倩妮叫道。於是我們便放下月餅,看着哪些小小蠟燭慢慢化成一灘灘燭油,再換上一支支新的。不知誰出來個主意,我們將蠟燭排成不同的方塊,單腳在其間跳躍。很小心,但歡樂卻將小小的心兒填滿。 

  突然,一陣風,那一排排彩色的蠟燭——全滅了。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漸漸地出現了我房間衣櫃的輪廓。我驚醒,才發覺淚水已將枕巾浸濕。 

  又到月圓時,月兒這般圓潤無缺,倩妮啊,為什麼我們此時,卻兩地相隔?

您正在瀏覽: 又到月圓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