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早以前,我就聽過了“軍訓”這個名詞。我告別了繽紛燦爛的小學生活,迎來了煥然一新的初中之旅。 上初中的每一個新生都要參加連續四天的軍訓訓練。其他學校已經軍訓了,只有我們學校安排在第四周。我以前的同學都說軍訓很辛苦,然而,我卻不這樣認為。我暗暗的想:幼苗不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怎麼會茁壯成長?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軍訓是我們人生一次特別的經歷 ,還是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難忘的,我們應該珍惜第一次,勇敢去面對它。 

  軍訓的第一天開始了,我懷着一股強烈的好奇心。誰料,這一天卻颳起呼呼凜冽的狂風。因此,我們只好待在教室里。下午,天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晴空萬里,悶不透風的。教官叫我們做稍息立正這些動作。我覺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這些簡單容易的動作小學一年級就會了,幹嘛還要學呀!可是,我們雖然會做,但卻一點也不標準。原來,稍息立正也很講究的。就拿立正來說吧,“兩腳腳跟併攏,腳尖分開約六十度,腰挺直,兩手......” 

  我最討厭的就是站軍姿了。用立正的姿勢站在原地,還要做到紋絲不動。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鐘。艷陽的照耀,讓我感到無比的悶熱。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流着,流過了我的臉頰,流過了我的嘴角,流進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這汗水是那麼苦澀。此時此刻,我多麼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廢,時間快到了,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堅持...... 

  在這嚴肅、艱苦的軍訓中,也有令人喜悅的一刻。軍訓的第四天,指揮教官帶領我們十二個班一起拉歌。每一個班都派一個能歌善舞的同學上台表演,表演者生動、活潑、幽默;觀眾也看得拍手稱快。軍訓最後一天,匯操表演。我們初一(2)班的同學們都盡自己的一份力,為班爭光。“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榮獲匯操表演第三名。這個獎凝聚了我們班每一位同學的努力和汗水。 

  軍訓像個五味瓶,甜、酸、苦、辣、咸樣樣都有。軍訓是一堂心靈的課程,我們曾經學過一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只要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堅韌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恆的決心,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做到自己認為不能做到的事。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