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有云:“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古語似乎告訴我們:學生能否成才,老師起着決定作用。 

  中國自古以來就十分重視教育事業,老師也倍受人們尊重。封建時代,學子拜師要先對老師行跪拜禮,俗話說“男兒膝下有黃金”,由此足見他們對老師的尊崇。信奉“嚴師出高徒”的老師對學生的要求也極為嚴格。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舊時老師與學生地位懸殊,等級分明。但是也有例外:孔子和曾子都是一代聖賢,但誰能料到一個為師,一個為生的他們竟是一對知心朋友。他們的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讓我們稱道。現在這一幕也到了我們身邊。老師,既是我們在求學路上讓我們學會認知的導師,也是一位能讓我們傾訴心聲的益友! 

  今天,“新課改”的春風颳了過來,刮遍了神州大地,颳走了那些在人們的思想中根深蒂固的盲目尊師思想,剩下的,則是一種嶄新的、和睦融洽的師生關係。 從此我們不用再“披星趕月”。風餐露宿了!有了更多的活動時間就不用再苦熬黃燈的寫作業;也就有了更多的學習課外知識的時間。在我看來它是我們千萬學子的大救星!大大減輕了廣大學生的學習負擔。 

  我們的課堂再也不是以往的老師高高在上拚命講,學生恭恭敬敬在下乏味聽,腰桿被沉重的書包壓彎了,腦袋被文山題海攪渾了。這一幕已是“滾滾長江東逝水”!課堂內,是一片生龍活虎的景象,老師時而說幾句幽默的話,引的大家哄堂大笑,大家像老朋友一樣暢談着自己的感想,交流自己的心聲,在與別人思維的碰撞中,智慧的火花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在歡樂聲中,我們度過了一節又一節課,懂得了一個又一個道理,掌握了一種又一種技能。誰也不會為下節課沒預習好而擔心受皮肉之苦,知識再也不是死記硬背,而是巧學妙用了,我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解放,實現了“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的願望! 

  課間時分,大多同學都到外面去活動了,還會有三兩個同學在向老師請教,他們紛紛“援疑質理”,卻無“俯身傾耳”之舉,有的只是那激烈的爭論和得到答案后陣陣爽朗的笑聲…… 

  老師是我們課堂上的組織引導者,是我們成長做人的指路明燈,是我們課後的鐵哥們。新課改消除了我們和老師之間的隔閡,讓我們成為知心朋友,讓我們的學習成為享受!

您正在瀏覽: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