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心得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心得體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心得體會

  “習慣鑄造人格”,若養成良好的習慣便可鑄造品德高尚的人格。我喜歡讀書,現讀書已成為我養成的良好習慣,我願意將我的讀書的心得體會,與大家分享!

  我喜歡讀書獲得的快樂。因為讀好書就像與名人聖賢促膝談心,聆聽教誨,何不充實?讀書如與知音閑聊神侃,心不設防,口無遮攔,何不舒暢?與作者思想碰撞,偶有靈感之花,茅塞頓開,何不驚喜?俗話說得好,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博覽群書如得知音無數,有知音的理解與共鳴,何不滿足?讀書者足不出戶,天下大事無一不曉,如何不聰?

  如何讀書才能樂?必須是不為功名利祿而讀,若你是為升官發財而讀書定是無樂可言。快樂的讀書應是“乘其興之所適”。古人云:“讀書太樂則散漫,太苦則枯燥乏味。”這兩者都可能導致精神偏枯如痴,失去讀書的真樂。讀書不能盡信書,也不能沉迷於書中不能自拔。書,各有其趣,各有不足。作者的認識,情緒各有偏頗。如有的憤世妒俗、慷慨激昂,有的高談闊論、天馬行空。如果長期沉迷於某一類書可能走火入魔,不能自拔。書能移性情,故君子應博覽群書、相互參照,以免偏聽不明。情志誤譴。讀書若信書,不如無書。

  讀書有樂必有苦,正所謂好書難覓、知音難求。這何嘗不是一種痛苦呢?讀書之所以苦,是因為你急切想了解作者思想卻往往晦澀難解、意深難測;又因為外界精彩的世界太喧嘩吵鬧,讀書的冷板凳難坐;還因為與遙遠的知音無緣對話或相見恨晚,書友天南海北難相聚。讀書成了一種孤獨。

  讀書使我結實了許多知音,從書中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初一:李奇輝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心得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