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防災減災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災減災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成千上萬人再也仰望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看到無數條鮮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間消失,看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一股熱淚衝破自己塵封已久的眼睛,奪眶而出。在殘酷的自然面前,人的生命就像風中搖擺的蘆葦,是如此的脆弱。對同胞災難中的感同身受,讓所有感性的中國人掉下了哀傷的眼淚。

  舉國同悲的汶川大地震,我們看到了一種力量,在全國民眾身上凝聚,我們看到了一種刻骨銘心的愛,在全國民眾心裡蔓延。 

  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那片神傷的天空中吹奏出一曲曲感人的樂章,而在同一片天空下,神州大地上全國民眾守望相助的悲憫情懷、以及傳遞着溫暖的行動,同樣令人觸動。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充滿溫情而又堅毅性格的最好體現。有了這種性格,我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還有什麼災難不能戰勝的呢? 

  是的,我們無法阻止自然的怒吼,但我們可以從其他方面減少生命的逝去。 

  馬路上的車輛都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隨時都可能上演一幕幕慘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消失於輪胎之下。一陣陣歡聲笑語埋沒在刺耳的喇叭聲中,好讓人痛惜。 

一幅幅摻不忍睹的畫面;一個個痛苦掙扎的表情;一句句讓人沉思的話語。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間接地拆散一個美好的家庭,如果我們多加強交通防範意識,如果我們多了解了解交通規則,那麼,有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們一個個五彩的夢。一個人不會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建設者和主宰者 我作為一個中學生,更加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交通的人。為了自己,珍愛生命,才是你幸福生活的最好的標誌。讓我們把“安全”這兩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一個人的生命如同那薄薄的蟬翼,經不起什麼風吹雨打,它是脆弱的,卻又無比堅強。造物主創造了人,充滿活力的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嗎?

您正在瀏覽: 防災減災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災減災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