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讓你知識豐富;讀書可以讓你了解國家大事;讀書可以讓你感受到世界上一切的美好感情……

  而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很大的感想,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以驚人的毅力成為了一個傳奇式的英雄人物。我被他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

  保爾從小頑強,不管老師對他怎樣他都沒有怨言。他生活貧苦,但他的決心沒有動搖,他決心參加紅軍。他16歲參加紅軍,20歲加入俄共(布)。在參加紅軍的那段時間他十分辛苦,他穿着破爛的衣服,撒着又破又扎人的草鞋,每天都翻山越嶺,有時候走的路多,他的腳都磨出了血泡。他受了這麼多的痛苦,他還說:“我是紅軍戰士,受這點痛苦不算什麼!”有一次在國內與敵人打仗時,不幸身負重傷,後來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深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決定寫小說,他拿起了和平的武器——筆。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他創造出了永垂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讀了此書,我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再與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精神。

  在生活中,我們能有保爾這樣的精神嗎?一個小女孩讓爸爸給她買學習機,他爸爸沒給買,這次考試沒考好,她就說因為爸爸沒給她買學習機才沒考好,可有的人沒買考得比她還好。原來我們沒有取得成就都會以為是條件太差,現在再想想,應該不是了吧!一個殘疾人都有這樣的精神,如果我們一個普通人都沒有這樣的精神那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不懈的努力奮鬥,就不會為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束縛,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胸有成竹的去獲得成功。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價值何在?保爾?柯察金為我們做了圓滿的的回答。

  向自己的目標努力吧!

  新城中學初一:胡金池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