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宜興是一個臨近太湖的美麗小鎮,家鄉的太湖三白馳名中外,但我卻獨愛家鄉的馬蘭。 

  馬蘭是一種野菜,生長在路邊看起來卻灰頭土臉,但一上餐桌卻變得清麗淡雅。在宜興,一般的酒店都有賣,可我還是覺得外婆做得最好吃。碰巧,今天鄰居阿姨送來一包新鮮的馬蘭,我一見臉上就笑開了花,哈哈,又到外婆大展廚藝的時候了。只見外婆拿着剪刀咔嚓幾下,彷彿是過鏡頭似的,馬蘭的老根就被剪掉了。快速地沖好后,就該煮了。外婆升好火,蓋上鍋蓋,過了一會兒,蒸汽溢了出來,我的眼睛隨着蒸汽一點點升高,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瀰漫開來,我貪婪地嗅着,像一隻聞到了肉骨頭味的小狗,香味把妹妹吊了過來,看得出,雖然她不會說話,但也覺得非常香。終於煮好了,外婆打開了鍋蓋,馬蘭看起來更綠了。霧氣繚繞中,馬蘭竟然縮小了許多,在水中舒展開來,像一朵朵翠綠的小花。外婆熟練地撈起馬蘭,用一雙蒼老的手攥干,就這樣,原來看起來挺多的馬蘭緊密地纏在一起,像一隻綠色的拳頭。外婆又把“拳頭”放到碗里,撒上少許鹽,撒上又一樣家鄉的特產——早已切成丁的龍泉豆腐乾,再澆上一勺香油,拌幾下,人間美味——涼拌馬蘭就出爐了。 

  剛端上桌,一雙筷子和一隻勺子迫不及待地伸進了碗里,我和妹妹都等了半天了。我細細地品嘗着,沒有西安羊肉泡饃的滄桑,沒有蘇州松鼠桂魚的酸甜,也沒有烤肉的異域風味,有的只是一陣一陣清香纏繞在唇齒間,是那樣的淳樸,嘴裡的每一顆味蕾都在愜意地深呼吸,好像吃到嘴裡就會看到明麗的田園風光,聽到春天悅耳的鳥啼。並不止我一個人陶醉在這樣的美味中,妹妹吃得滿臉馬蘭,正在幸福地敲着碗邊,外婆看着我們的一臉饞樣,開心地笑了。 

  如果你到我的家鄉宜興來,一定要品嘗我的家鄉菜——馬蘭。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