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說到重慶,大家就會想到熱辣辣的火鍋和通紅的菜肴,的確,重慶人就是非常喜歡吃辣。我媽媽是一個地道的重慶人,早年南下創業,吃不慣廣東菜,所以不吃點辣的就吃不下飯,這對於我來說真是稀奇。 

  我出生在廣東,所以從小就是吃廣東菜,比較清淡,一開始連一點辣椒都不能吃,一吃就肚子痛。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吃火鍋,專門點那種全辣的,我一開始以為沒什麼,一吃才發現我錯了。吃的時候就不必說了,吃完了我才發現桌上到處都是水杯,我的臉紅的可以和西紅柿相比,後來連服務員都笑我,真是沒臉啊!最後回到家,老是叫肚子痛,那天晚上就沒睡好覺。 

  算一算媽媽來廣東也有二十年了,有時吃點辣的就不行,要麼喉嚨痛,要麼就上火,現在在飯桌上時不時就嘮叨一句“都成廣東人了”,我無語。後來放暑假了,我們全家回了一趟重慶,在我小舅舅家住。中午吃飯,只見小舅舅端上一盤盤沒有熱氣的菜,媽媽在一旁解釋道這些都是涼拌菜。具體的菜我忘了,但我就記得一樣,就是涼拌通心菜,菜上還鋪滿着辣椒,簡直就是“滿江紅”,我咽了兩口口水,無語。現在想想都覺得害怕。 

  飯桌上雖然沒有“滿漢全席”的華麗;沒有“八大碗”的氣派;沒有“樓外樓”的精緻。但有的是家鄉的淳樸;有的是家鄉的熱情;有的是家鄉的親情。 

看着一桌紅彤彤的菜,我二話沒說就開始大口大口地吞,可是很奇怪,我並不覺得有多辣,反而感到挺好吃,連媽媽都忍不住驚嘆。很可惜那次沒去吃火鍋,重慶的火鍋應該更好吃才對。 

  每當吃辣的菜時,都會想到故鄉,想到故鄉的一切美好的東西,一口鮮辣的菜可以喚醒一顆赤子之心,一碗滾燙的的湯可以讓我們聽到家鄉的召喚。家鄉菜,是我們向前闖的堅強後盾。 

  一盤盤鮮紅的菜,代表着一個鮮紅跳動的懷鄉之心。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